close

餐廳名稱: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
電話:(02)8771-9392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80-250元

今年紅透半邊天的「茶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如雨後春筍般到處都是!
光是短短敦化到復興之間這段市民大道,就開了四五家,
不過生意好壞差異頗大,有的是門可羅雀,
而我們造訪的這家「祥發」,週末中午已過一點了,
門口還是擠了一堆排隊等吃飯的人潮。


「祥發」是由結束營業的「中泰賓館」2位香港師傅所共同開設,在網路上的口碑評價不錯,不論食物、服務、衛生在台灣的港式茶餐廳中均屬中上程度,難得的是價位相當平易近人。
店內裝潢擺設頗有香港味,火車式的卡座、用來隔間的珠鍊鍊等,而牆上的大片壁紙一邊是招牌林立的街景,另一邊則是繁華的夜景。

紅酒牛腩撈麵 ($100)
採用美國去骨牛小排製成,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
上頭淋的是用紅蘿蔔、西洋芹、洋蔥等多種蔬菜打泥,加紅酒熬煮而成的蔬菜醬汁。
大塊牛肉熬得相當軟嫩入味,而底下的麵條香Q不爛,雖帶了些許鹼水味,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雞肉串 ($60)
三串雞肉泡在咖哩口味的醬汁裡,調味下手頗重,且偏甜偏鹹,肉質不錯,但對我個人而言口味有些太重了。


干炒牛河 ($100)

這道要炒的好吃可不容易,油亮河粉要帶點焦香且顏色均勻,卻不能過焦或帶生不入味,牛肉要嫩中帶有彈性,更不可乾柴,口感要滑而不膩,但如果吃完後盤底殘留一堆油可就失格了。
這裡的干炒牛河整體而言還ok,但牛肉似乎是加了嫩精,咬感彈性略差
但轉念想想,一般平價餐廳的牛肉若不用嫩精豈能入口?

XO醬銀芽 ($60)
去掉頭尾的新鮮銀芽,與餐廳自製的XO醬共同以大火快炒,平凡的食材有著不凡的滋味。

香滑絲襪凍奶茶($60)
以前小時候在香港電影裡初聽到絲襪奶茶,還以為是拿絲襪過濾茶湯 一.一|||
原來用的只是布袋啦,只是因為布袋在茶過濾中會漸漸變成咖啡色,便有人戲稱是「絲襪」囉!
另有一說是,在調製過程中,會來回"拉茶"數次,以創造出滑順如絲襪一般細緻的口感。

這兒的奶茶超讚,記得第一次來這家餐廳時,
每個人喝完一杯不過癮,三個女生總共點了六杯。
又香又滑的超濃郁的口感,和紅茶的比例恰到好處,保有茶香卻不會有茶的苦澀。
怪不得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杯。

在等候上菜時無聊,剛好看到菜單上標示著下午茶套餐,供應時間是14:00至17:00
有四種選擇,看來都蠻划算的,下回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來試試菠蘿油包。
A餐︰凍香滑奶茶+西多士 $80
B餐︰熱香濃咖啡+餐蛋公仔麵 $100
C餐︰熱(凍)檸茶+菠蘿油 $80
D餐︰熱(凍)檸咖+咖哩雜碎公仔麵 $100

另外,我一直搞不懂的地方是,香港人講的麵和粉有啥不同啊?
我原以為是一樣的東西只是講法不同,
但在同一份菜單上又會看到<焗意粉>、<河粉>、<海鮮炒麵>、<公仔麵>、<撈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