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煙燻小棧 - Smoky Inn
地  址: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電  話︰(02)2636-8299
營業時間︰11:00-23:00 (週一公休)
價  位:400元-600元 (每人/不可刷卡)

DSC_0138.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店  名︰BELLINI Pasta Pasta (微風店)
地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39號GF (微風廣場 GF)
電  話︰(02)6606-0688
營業時間︰09:00-23:00
價  位:400元-600元 (每人)

在那個台北市還不是滿街義大利麵店的年代,「貝里尼」這三個字對我們而言,幾乎就是好吃義大利麵的代名詞,後來各式高檔、平價義大利麵充斥,多到一個令人噁心的地步,選擇性也變高了,曾幾何時竟忘了它的存在。
過年期間到國賓微風看波妞前的空檔,拿著樓層簡介,在大戶屋,上海湯包館、越粉舖等一堆餐廳間猶豫不決,忽然間一個熟悉的
單字映入眼簾︰BELLINI,就是它了!
DSC_0201.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熱乎乎的「湯圓」自從1月11日報到,很快地就熟悉、習慣新家環境-
報到第二天大剌剌地躺在我們懷裡睡得四腳朝天
不到一個禮拜就追著CPU滿場跑
不到二個禮拜就以家中霸王的姿態,壓倒體重及體型都大上一倍的CPU。

以人類年齡來看,湯圓約10歲大,CPU約70歲左右(真的是老頭子囉)
真不知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還是慈祥的老爺爺不和小朋友計較,亦或是大塊呆是個俗辣
不僅好吃好睡好玩的,都讓小的優先,
即使小貓放肆的亂撲亂咬時,CPU也是哀嚎個幾聲跑開,不見牠有太激烈的回擊
希望未來的日子,一個小傢伙和一個老傢伙能和平相處,快快樂樂的相互作伴。

◎別以為湯圓是怯生生的小媳婦哦,牠正和CPU玩著狩獵遊戲呢!
 CPU以為人家這樣就看不到你嗎?你這隻鴕鳥!
01.JPG 02.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店  名︰可香正統潮州菜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興華路一號
電  話︰(07)236-3999
營業時間︰10:00-14:00 / 17:00-22:00
     (每月第2、4星期之星期一公休)

去年十二月底,臨時有事到高雄出差一天,原本只打算找yyy夫婦小聚一下,沒想到敵不過那位很愛碎碎唸的男主人,硬是叼擾了他們從晚餐(可香)、睡前酒(體驗根本)、早餐Round 1(海青燒餅)到早餐Round 2(左營餛飩湯),真是不好意思。

晚餐地點讓他們夫妻倆兒爭論了好一陣子,一個要吃七美望安海鮮,一個要吃可香潮州菜,我嘛是沒意見,因為他們兩位老饕推薦的地點,鐵定都是港都首選啦。後來七美望安不知為何沒有營業,這樣也好,省得那小兩口拌嘴。

這家餐廳地處很不顯眼的住宅區巷間,一幢有著老樹、庭園的白色平房,在昏黃燈光的粧點下,顯得格外溫馨,完全看不出賣的中式菜色,相反地,像是到朋友家吃飯一般。
DSC_0614.JPG DSC_0615.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店  名︰好記擔仔麵
地  址:台北市吉林路79號
電  話︰(02)2521-5999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03:00
價  位:300元-800元 (每人)

猶記著幾個月前,Leon和我有幸讓Jimmy請喝了瓶好酒,引來一群狐群狗黨的覬覦與叫囂,大家都嚷著無論如何一定要喝到那傳說中很銷魂的21年Single Malt,於是Jimmy貢獻了最後一瓶,促成本次聚會。【源起】

當天有人上班、有人要參加尾牙,只得約定晚上九點開動,擔心酒未過三巡就被老闆拉上鐵門趕人,遂選定這家擁有許多下酒好菜、又營業到半夜三點的「好記」。這家店座落於長春、吉林路口,多年前就經常是食客夜夜熙來攘往,那排班候客的小黃車隊,更覺絡繹不絕。而門面與裝潢隨著歲月益發具有傳統特色,一整排緊鄰的店面其實都是關係企業︰好記擔仔麵、好記宴會廳與阿美飯店,其一主打台灣小吃,其二為大型宴會,其三強調正宗台式辦桌,各有其市場區隔與定位。

DSC_0551.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取代撲殺】

 

DSC_0372.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Leon同事趁著元旦四天連假回南投,怕貓咪自己在家沒人照料,老早約好了要「托孤」。牠是一隻大黃貓,名叫「橘子」,但在我們家,橘子是獨一無二的,只能有一顆,所以我們自動幫牠暫時改名︰「柚子」。

DSC_0445.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店  名︰【身長】躼腳周海鮮屋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29號
電  話︰(02)2871-3141 / (02)2871-2854 (建議預約)
營業時間︰僅晚上營業 營業時間請電洽 / 每星期一及每月單週星期日公休
價  位:500元-1000元 (每人)

人家說愛美不怕流鼻水,我們則是「愛吃不畏刺骨寒風,為了美食往前衝」,2009年元旦的天氣冷颼颼,兩個人騎著破車一邊哆嗦,大老遠從永和沿著中山南路、中山北路一段、二段、三段....  第一次覺得中山北路怎麼那~麼長啊!

DSC_0219.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地  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位於忠孝東路金石堂書店那條巷子)
電  話:(02)2775-1310
營業時間︰中午至晚上21:30,週一公休
價  位:600-1x00元(每人)

二個月前YYY和Janice自高雄北上,一起去吃了這家在網路上引起不少關注的「太卷」,這篇食記已經拖了很久很久,YYY已經寫了一篇「沒有太卷的太卷」,我也吐不出更多象牙,他說了算。
DSC_0825.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橘子搬家那天起,CPU不知是否擔心自己也會被掃地出門,這隻12歲的老公貓,比以往更愛撒嬌、更黏人。

我們下班剛回到公寓樓下,摩托車還沒停好,就聽見樓上呼天搶地的貓叫聲,一打開家門,一隻胖貓便從紗門擠出來,用著震天響的呼嚕聲迎接我們,還東蹭西頂地討摸,要是我們手上東西多,來不及在第一時間好好摸摸牠,下一秒鐘鐵定見到一隻四腳朝天,露出肚皮示好的肥貓。
DSC_0274.JPG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