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台北->深坑->坪林->宜蘭->若輕人文渡假旅館->宜蘭市 時值週日午后,北宜公路上返回台北的車陣綿延,但前往宜蘭卻是無比的順暢,心情不由得更加愉悅 

沿途時而細雨、時而雲霧籠罩,在山谷間巡曳,其景緻自然不在話下,眼尖的我們突然發現路旁有個停車彎,將車停下除了可鳥瞰來時路外,不遠處又有一段碎石坡連接的涼亭,二話不說馬上卸下辛苦準備的涼筍、飯糰、水果,顧不得剛吃飽,難得有此美景當前,怎可錯過野餐的機會? 第一次自個兒作三角飯糰,魚勿仔魚口味的! 超讚!! 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分2個給旁邊那隻很瘦的可憐狗,忽然想到沄兒說"便祕的人不能吃三角飯糰"的冷笑話,希望那隻狗的消化很好 

越往宜蘭開,雨勢越大,等出了北宜公路,簡直是跟颱風天沒兩樣,加上跟Toy借的PaPaGo,在我們手上變成了PaPaSea,一路鏽斗到底,完全沒辦法定位,就這樣.... 迷失在宜蘭的田野小路。 

當我們幾乎把那些"宜7"、"宜9"、"宜16"的亂七八糟指標拆下來時,遇到了家加油站,在不甚明瞭的指引下,總算是來到我們今晚在宜蘭的家 - 若輕。 

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
灰濛濛的外觀與筆直的線條頗不顯眼,以日式極簡風格及柔和沉穩的色調,在大雨滂沱中,帶給我們些許放鬆和寧靜之感。接待人員親切卻不過度熱絡的招呼,免除掉民宿那種不熟又得裝熱情的做作,是我選擇旅館的原因,這次選擇入住波鏡二人房,舖著木質地板的房間線條十分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與傢俱,採用大量的間接光源與自然採光,浴室以玻璃磚砌成加強其透光性,大片落地玻璃的小陽台,望出去是一大片的漁塭,景觀舒適又自然... 這次的選擇果然沒錯。 

☆于美人曾在節目中推薦這家旅館,而且房間數不多,客滿也不過20~30個客人,要訂的話最好提早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