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  址:台北市知行路92號
電  話︰(02)2858-8668
營業時間︰11:30-23:00 (周一休)
價  位:300元-800元 (每人)

先聲明一下,這篇食記已經拖了許久,照片分別攝於2006年10月與2007年6月,最近整理硬碟時才在無意中挖出來,對於當天的味覺感受已相當
模糊了,以下描述可能會與現實有若干落差。

「九二水鳥」緊臨關渡自然公園沼澤畔,窗外關渡平原一望無際、毫無阻隔地在眼前攤開,不時有白鷺、夜鷺等水鳥或低空略過或棲息其間,
而室內空間裡有西班牙式水晶吊燈,亦有中國式的花鳥壁畫,卻不顯突兀。白天可以貼近自然生態,晚上則在暈黃中聽著蟲鳴,體會異國情調的浪漫。






這裡供應的餐點是道地的西班牙菜,我們就是衝著西班牙海鮮飯而來,以下則是在網路上作過功課後,不可錯過的經典菜色。

《辣味肉腸橄欖奶油拼盤》$200
侍者送上一盤烤得酥脆的小餅乾、香料Cream Cheese、黑橄欖、以及片得薄如蟬翼的辣味肉腸,可依自己的喜好搭配,是道很不錯的開胃菜,
或者配酒喝應該也相當合宜。(酥脆小餅是可以免費續點的)




《時尚經典TAPAS》$150

以酥脆的薄片餅乾為底,層層疊疊地鋪上辣香腸片、蟹肉沙拉、白煮蛋、鮮蝦、魚子醬,閃耀著晶瑩光澤,真不捨破壞。但我覺得同樣是Tapas
,點前面那道的C/P值會比較高一些。


《香草蛋醋墨魚佐生菜》$250
一大盤紅白相間的漂亮碎末,上層是紅椒和蛋白碎,裡頭則埋著墨魚與生菜絲,白酒醋特有的酸香清爽滋味,讓人吃上一口就胃口大開,我和
Leon都相當喜愛這道,但同行友人覺得太酸了,喜好口味不同吧。


《鮮炸鹹魚丸佐香草綠沙司》$250
酥炸的鮮魚丸,口感與彈性絕佳,而新鮮香草打成的醬料更是一絕。


《卡蒂斯漁夫海鮮湯》$180
湯喝起來帶著多種海鮮的鮮甜味,相當香濃溫醇,而海鮮料亦相當豐富,不過第二次吃到的蟹腳肉鬆散有腥味,明顯的不新鮮。


《西班牙海鮮飯》$480
用淺底小鐵鍋承裝,擺滿了炭烤過的墨魚、淡菜、小章魚和紅黃椒,底下則是呈現蕃紅花金黃色澤的米飯,一口咬下海鮮精華的濃香瀰漫在口
腔中,份量不少,無論味蕾與胃納均可得到大大的滿足。


「九二水鳥」的用餐環境及餐點品質算不錯,消費也相對偏高,但也不失為打牙祭的好去處。而同條路上距離百公尺處,有另一家同系列的餐
廳「水鳥公園五二號」,是同一個老闆開的,但裝潢較為普通、沒有用餐景緻,當然消費也較平價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