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在這裡留言了,前陣子簡直是忙到爆炸.... 可怕的很  

捉住天氣變壞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午后,和Leon帶著食物到大安森林公園吹風野餐去公園裡的樹木似乎又比半年前茂密了些,還嗅不到秋冬蕭瑟的氣息,上次看到第倫桃斗大的果實已不復見,多了一條踩起來好舒服的慢跑道,可惜我已經沒辦法跑步了照例走到音樂台前的小山坡,在大毛巾上羅列了魩魚、鮭魚飯團、涼拌黃豆芽、青脆四季豆、超甜紅地球葡萄、冷泡烏龍茶,全都是敝人我精心手製的,雖非豪華珍饈,但平凡中可是相當偉大呢! <自己講的> 

挑選傳統市場裡未經漂白的新鮮魩仔魚,還有上次煮味噌湯剩下的鮭魚,用小火細細煸炒,淋上少許紹興酒、醬油,引得橘子徘徊在廚房門口喵喵大叫。和了熱騰騰的香Q白米飯、灑上乾燥洋香菜末並攪拌均勻,最後用保鮮膜包覆、塑型,一顆無價的飯團就完成了。黃豆芽的調味跟以前差不多,但這次特別將每個根部逐一摘除,口味清爽許多.... 

回想每次來這裡都一定有食物作伴,前次是溫州街蘿蔔絲餅、前前次是chesse cake + Tiramisu...吃飽後心滿意足地躺下,安靜感受大地律動與呼吸,聆聽林葉交會的呢喃,幾乎舒服地睡去,這就是簡簡單單的幸福! 

後記︰ 為什麼有那麼多超皮超沒教養的死小孩啊? 這邊的在追逐狂踢拿石塊丟擲地上的鴿子麻雀、後面的猛搖一棵小小樹苗,幾乎快連根拔起.... 一旁的大人視若無睹,如果沒能從小教育他們對生物要有同理心、愛護世界上的一草一木,只會一味地唸書學習才藝,忘了基本的倫理與法治,也難怪亂象層出了。  

後後記︰Y某人在問我第倫桃是啥? 能不能吃...
我只知道它的樹蠻高的,果實又很大顆(比壘球大、比排球小),如果華盛頓是被這個砸到的話,應該美國總統就會換人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