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身長】躼腳周海鮮屋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巷29號
電  話︰(02)2871-3141 / (02)2871-2854 (建議預約)
營業時間︰僅晚上營業 營業時間請電洽 / 每星期一及每月單週星期日公休
價  位:500元-1000元 (每人)

人家說愛美不怕流鼻水,我們則是「愛吃不畏刺骨寒風,為了美食往前衝」,2009年元旦的天氣冷颼颼,兩個人騎著破車一邊哆嗦,大老遠從永和沿著中山南路、中山北路一段、二段、三段....  第一次覺得中山北路怎麼那~麼長啊!

DSC_0219.JPG   


話說元旦前幾天早已事先預約了六大兩小的位子,電話響了好一陣子才接起來。
老闆︰「要訂哪天」
   「1月1日」
   「幾位?」
   「六大兩小」
   「幾點過來?」
   「六點半」
   「幫你們留生魚片還有魚,那螃蟹吃不吃?」
   「好.... 好啊!」
   「那先這樣,剩下的當天再點,就這樣!」真是個很率性的歐吉桑。

位於天母棒球場對面僅容會車的僻靜巷中,看得出歷經風霜的不起眼的招牌、有些簡陋亦稱不上舒適的木造桌椅、很多懷舊的內部陳設,
要不是早就久仰它的盛名,光從外觀,讓人不禁聯想到恐怖野店,還真沒勇氣走進去。

DSC_0245.JPG DSC_0236.JPG

人到齊後要點菜,抱歉,沒有菜單。
想吃什麼?就依老闆推薦的菜色,我們只要負責點頭或搖頭就可以了。

◎ 粉肝
熟度拿捏得剛剛好,色澤粉嫩而口感相當脆,醃製的也夠入味,並沒有令人不快的豬腥味,或是過於鬆軟粉爛,即使平時不嗜豬雜如我者,亦
一吃就停不了筷。
DSC_0185.JPG 

◎ 生魚片
包括鮭魚及紅魽兩魚種,肉質具有彈性及咬勁,冬天的紅魽格外肥美,由魚生的顏色光澤可明顯看出,其新鮮不在話下,而鮭魚的脂肪格外細
緻分明。
歐吉桑老闆還湊過來,很得意的說︰「怎樣,我們的鮭魚跟別家不一樣吧!」
DSC_0186.JPG DSC_0190.JPG

◎ 川燙透抽
透抽雖非冬天的當令食材,但不知是肚子餓,還是師傅手藝好,這與薑片簡單川燙的透抽,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我想,食材新鮮應該是最重要的原因吧!
DSC_0192.JPG 

◎ 炒鱈魚肚
魚肚脆中帶嫩的口感,配料只有簡單的青蔥和芹菜,僅以微量的沙茶調味,滋味恰到好處,亦無原先擔心的魚腥味。
光是底下的湯汁,都可以拿來配上一大碗飯。
DSC_0197.JPG 

◎ 清蒸野生石斑(的尾巴)
肉質相當Q彈,膠質豐富,用筷子挾起一塊魚肉的手感,竟然讓我聯想到食神的瀨尿牛丸,真想拿來試打乒乓球。
魚肉清蒸起鍋後舖上蔥絲,再燒些醬汁淋上去,做法看似容易,但滋味可一點兒都不簡單。
但要小心,如果沒有把魚吃乾乾淨淨,會被老闆唸上一頓,他手指著吃剩的尾鰭,說這是最棒的部位,上頭都是膠原蛋白,要吃乾淨...巴拉巴拉...
DSC_0200.JPG 

◎ 台式醃蘿蔔
具有蘿蔔辛香,但似乎鹹了些。(下酒剛好)
DSC_0203.JPG 

◎ 清炒高麗菜
DSC_0210.JPG

◎ 酥炸牛蒡
甫端上桌,還以為是一大盤炸水晶白魚,嚐了之後才知道是牛蒡,味道還可以。
DSC_0213.JPG 

◎ 處女蟳及大沙公
上桌前十分鐘還活蹦亂跳,再看到它時,已渾身透紅,唯有把它吃得乾乾淨淨,才不枉它的犧牲。
老闆見我們拍照,還特別過來幫忙把處女蟳的腹蓋翻過來,好讓最美味的蟹膏能留下倩影。
味道就不多說了,講太多好話,只會害自己下次訂不到位子,搞不好還有人誤會我是拿了老闆好處呢。
DSC_0217.JPG DSC_0219.JPG

◎ 蒜味豆豉蘇眉魚
這珍貴稀有的蘇眉魚,我是頭一次品嚐,魚肉相當細緻鮮甜,用上顎和舌頭輕輕一壓,彷彿就全化開了。而調味方式乍看之下頗濃厚,但入口後方覺得恰到好處。
DSC_0223.JPG 

DSC_0232.JPG DSC_0241.JPG

最後結帳金額是4,910元,不便宜但稱得上物有所值,由每道菜都吃得盤底朝天的情景,可一窺大家的滿意程度,也終能親身體會,為何一家如此不起眼的小店,能在眾多老饕間口耳相傳,屹立二十餘年了。

但話說回來,這裡的服務模式真是很率性,第一次造訪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若是很重視服務態度、用餐氣氛的人,或是想吃便宜大碗的九九現炒,建議千萬別來,絕對會非常失望;但如果想在台北市吃到料好實在,點到為止的清簡烹調、鮮度一流的「現流仔」(台語)海產,來這裡就對了。

延伸閱讀︰
NINA的「天母小巷-周躼腳海鮮屋 2009搶頭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