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花蓮是當天往返,時間有限,所以吃的東西了無新意,應該很多人的經驗心得都比我多,純粹為自己留下個紀錄,這樣三、四十年後看這些文章回味時,才不會覺得漏了些什麼。

◎陳記狀元粥舖
先前每次到花蓮出差,必定會到這兒來報到,主要是因為距出差地點僅在咫尺,能在工作空檔找個環境乾淨舒適的地方用餐,已是相當享受,也因此日後倘有機會,均會前來回味一下。
這兒保有日式建築的外觀格局,而店內裝璜以木頭為主,擺設亦相當古色古香。

如果不想人擠人地吃扁食排骨麵肉包子,來這兒點個粥、挑幾個愛吃的港點小菜,享受一下幽靜。
至於餐點品質也算中規中矩,廣東粥米粒入口即化、湯頭香氣醇厚,雖稱不上頂級美味,但亦不至於太離譜。



◎公正街包子店
這兒的小籠包,其實與我們平常吃慣的鼎泰豐式小籠包(皮薄餡飽湯鮮再附贈18個摺子)差異頗大,個頭有點大,像是縮小版的肉包子。皮蠻
厚的,咬開後沒有想像中的湯汁四溢,肉饀帶有非常明顯的甜味,而且打摺處收口收得相當粗糙,口感不佳。
酸辣湯不酸也不辣,芡勾得太濃,桌上也找不到白醋辣油調味。
我吃了一顆包子和幾口湯就放棄了,可憐的Leon負責解決其餘九顆。
看看週遭食客摩肩接踵地擠在狹小的座位間,吃得大汗淋漓仍一臉滿足,懷疑是不是我的味覺出了問題...
這家店是24小時營業,以其價格來說確實還算實惠,如果想花幾個10元銅板就飽餐一頓,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海埔蚵仔煎
這家店的年紀和我一樣大,跟很多的自信美食老店一樣,沒有太多菜色花樣可選,這家店只賣蚵仔煎和蛤蜊湯。
號稱是花蓮最好吃的蚵仔煎,加上地處觀光客最多的花蓮金三角,以致於排隊外帶、等候內用的食客都相當多,所幸還有空位,我們還來不及坐下,就聽到老闆跟我們說要等30分鐘哦,我們也只好頂著飢腸轆轆等下去。
相當認同老闆的堅持態度,寧可讓客人多等待一下,也不願意為了加快速度而省略步驟或少了火候。
徵得老闆同意後在一旁拍照,看著他抓起一把把肥碩的蚵仔,放在熾熱的平底大圓盤上發出吱吱聲響,接著淋上芡汁蛋汁、翻面,再撒上一大把小白菜...
記得前幾年來吃,掌煎鏟是一位年紀很大的婆婆、煎得背都駝的了,現在已由第二代年輕人上場。

不知道等了多久,蚵仔煎終於上桌,與蛋混合後的粉皮Q彈卻不會太過黏稠,甚至還帶點焦香,而新鮮的蚵仔熟度適中,搭配著小白菜嚐來分外爽口,而沾醬也是這兒的特色,覺得比其他地方吃到的醬汁還多了些花生香氣。至於蛤蜊湯就沒啥好形容,因為材料新鮮,所以加上薑絲煮湯,就能顯出食材的鮮美,如果可以不加味精的話,應該會更合我們的口味。


◎楊子萱檸檬愛玉
吃完蚵仔煎再來碗清涼解渴的檸檬愛玉,這樣的組合堪稱絕配。
(雖然我心中偷偷的認為,奮起湖愛玉伯的更讚哦!)


陳記狀元粥舖︰花蓮縣花蓮市軒轅路10號
公正街包子店︰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公正路口)
海埔蚵仔煎︰花蓮市自由街86號旁
楊子萱檸檬愛玉︰花蓮市自由街8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