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  名︰永林(東豐本店)
地  址:台南市東豐路441號
電  話︰(06)209-3462
營業時間︰10:00-24:00(週一公休)
價  位:400元-600元(每人)

店面相當不起眼,附近也未形成商圈,加上賣的東西挺多樣的~火鍋、海鮮、燒烤,不符合我對好店的第一個評價條件︰Focus,若非有人推薦,應該不會有勇氣走進來吧。

DSC_0247.JPG 

我們大約是下午五點半抵達,店內已有二三桌客人,等到我們食畢離席時,已幾近客滿,連騎樓都擺上大圓桌了,可以想見它的超人氣。
DSC_0244.JPG 

◎ 菜單
選項實在相當多,但我們這次早鎖定了「牛肉」,其他都可略過不看,由於我們才二個人也沒辦法吃太多,考慮了一陣子,最後點了小的牛肉鍋底、台灣牛肉、牛雜。
DSC_0216.JPG 

◎ 牛肉鍋底(小)$170
原以為送上來的會是牛骨清湯,原來是一大鍋食材豐富的火鍋,裡頭除了鮮蔬、豆皮、牛肉丸外,還有幾塊熬上許久的牛肉塊,湯頭清澈溫醇,牛肉香氣明顯但不致腥騷,光喝清
湯已相當美味,待會兒再涮過牛肉後,想必更迷人吧。
DSC_0217.JPG 

◎ 台灣牛肉 $240
其實我們搞不清楚菜單上不同等級(普通、一般、特級)牛肉的差異,只知道價位分別是170、240、340元,加上二人的戰力有限,沒辦法都各點一份進行PK,只好折衷選了中間。
台南善化當日現宰溫體牛肉的美味早已讓挑剔老饕們無話可說,加上永林更是講究,牛肉還分成上下午兩次送來,牛肉的鮮度沒話說。
DSC_0223.JPG 

牛肉在滾燙的熱湯輕涮幾秒鐘,看到肉片轉為粉紅色,就可張口大啖啦!剛涮好的牛肉柔軟質嫩,豐富多汁且牛肉本身的油脂香氣,真是太好吃了。我們對牛肉算是相當愛好的,吃過的各國上下等牛肉也不在少數,但吃了這裡的牛肉,仍讓我們覺得驚訝不已,原來新鮮的台灣牛肉是此等美味?!
至於要不要沾醬,則依個人喜好,我偏好清爽的青蔥生辣椒白醋醬油。
DSC_0239.JPG 

◎ 牛雜 $240
滿滿一大盤令人眼花撩亂,認識的只有毛肚、蜂巢肚、牛肝、牛心、牛舌,每一種都各有其口感與風味,其美味實非文字得以描繪,還是找機會自己感受囉。
DSC_0224.JPG DSC_0228.JPG DSC_0232.JPG DSC_0242.JPG

待所有食材都涮過後,舀取幾瓢高湯輕啜,蔬菜的甜、牛肉的鮮、牛雜的豐....呼~滿足的人生哪!

arrow
arrow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