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02  

親愛的雞丁,今天是妳的二歲生日,晚上問妳生日願望,

雞丁︰「去公園玩。」
爸爸︰「還有呢?」
雞丁︰「去動物園。」
爸爸︰「還有呢?」
雞丁︰「沒有了~」

現階段的妳,幸福很簡單,快樂也近在咫尺。
今年吃了二個生日蛋糕,一個是學校的慶生會,一個是上上禮拜在台中外婆家和大家一起吃。


也收到很多生日禮物︰爸媽選的Push bike、妳自己選爸媽買單的小電子琴、妳自己選外婆買單的警車、姨婆送的小魚餅乾、阿姨送的水果切切樂、乾爸乾媽送的彩色筆和項鏈、Sammi老師送了會說話的牙刷、Cherry老師送的三雙玩偶...
年紀小小的妳,被好多好多愛所包圍,不禁想起妳的學校園長說過︰「不虞匱乏」是大人餵給這個世代小孩包著糖衣的毒藥!

如果可以的話,今年想送給妳的生日禮物是︰對物質的誘惑能擁有一顆清朗的心,知道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

想起上禮拜六去美麗華,妳說︰「摩天輪,要坐」,面對妳渴望的神情,還有眼神中流露出興奮與期待...
當下我們告訴妳︰「現在好熱、太陽好大,我們先進去賣場吹冷氣。」
頃刻間,年紀還小的妳,很快就忘了對摩天輪的想望。

離開美麗華時,妳回頭一直看著摩天輪,還揮揮手跟摩天輪說掰掰。
其實要坐上那個好大好漂亮的摩天輪,票價雖然不便宜,但對於疼愛妳的爸媽而言,若能用三百元滿足妳的願望,那真是太便宜了
但當時,我們選擇讓不到二歲的妳,開始體會到無法被滿足的感受、並且學習處理失望的情緒

當妳三歲,我們會告訴妳︰搭大大摩天輪好貴,我們的錢不夠,兒童樂園的迷你摩天輪也很棒
當妳四歲,我們會告訴妳︰300元可以讓我們一家三口坐上摩天輪開心10分鐘,卻能讓非洲的小孩半個月都不會餓肚子
當妳五歲,我們會讓妳參與家庭休閒娛樂預算的規劃與分配
.......

希望未來當妳看到身邊同學朋友們拿著最新款的手機、穿著名牌球鞋、每年可以出國渡假...仍保有一顆純真而清朗的心,不會被物質所迷感、金錢所奴役。

雞丁,祝妳生日快樂!

DSC_1504 DSC_3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