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無
地  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1巷口
     (南機場夜市主幹道底/彰化肉圓斜對面)
電  話︰無
營業時間︰15:00 - 18:00 (賣完為止)
價  位:10元-12元

DSC_0105.JPG 
在我的心目中,這小小的燒餅攤子,稱得上是南機場傳奇第二名,
【第一名︰南機場夜市裡的夢幻彰化肉圓】
跟榜首相較,少了點名氣、少了些排隊人氣,但那帶著歲月古拙痕跡的樸實滋味,仍令我心神嚮之。

它的所在位置相當不起眼,沒有明顯地標就算了,連個店名招牌都沒有,真不只是「低調」二字可以形容,初探者如果真要尋覓,建議先找到彰化肉圓,然後啟動熱源偵測雷達,搜尋方圓十公尺,應該會比較容易。但除了地點,時間也得算準,下午三點左右開賣,營業時間只有短短三小時,早來晚來都得撲空。
這兒僅有簡簡單單四種餅︰長燒餅、鹹酥餅、紅豆餅、甜酥餅,麵團捍好後,先在爐上乾烙,再送到爐裡烘烤,絲亳不顯油膩。
DSC_0103.JPG DSC_0104.JPG DSC_0107.JPG

◎ 長燒餅 $12
長燒餅不裹芝麻,清清爽爽的滋味,表層微甜帶點兒焦香,層次不多但帶有厚實有嚼勁的麵香,裡頭則有豐富的青蔥,感覺有點像是小一號的阜杭豆漿厚燒餅。
除了趁熱現吃,還可帶回家剖半後烤熱,依自身喜好夾上各種材料作成三明治,這次從冰箱裡挖出了萵苣、火腿、起司、橄欖等,既美味又兼具營養均衡。
DSC_0120.JPG DSC_0123.JPG
DSC_0127.JPG DSC_0129.JPG
DSC_0133.JPG 

◎ 鹹酥餅 $12
有著豐富芝麻的香酥麵皮,內餡是刴得細細的肉末,以胡椒調味,可能是我對芝麻並無太大喜好,加上內餡口感層次不明顯,所以只覺得普普通通。
DSC_0146.JPG DSC_0117.JPG

◎ 紅豆餅 $10
小巧可愛的紅豆餅,薄薄的厚度與坊間作法大異其趣,豆沙內餡稱不上豐富,但也正因如此不喧賓奪主,細細咀嚼出麥香,亦不覺得過於甜膩。
DSC_0138.JPG DSC_0116.JPG

◎ 甜酥餅 $10
在傳統中式早餐店常見的小品,表皮口感酥脆焦香,內部呈中空狀,帶有微甜的透明糖晶,熱食冷食皆有不同的好滋味。
DSC_0142.JPG DSC_0115.JPG
DSC_0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