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  址:台北市西昌街117號1樓
     (接近貴陽街)
電  話︰(02)2361-2257
營業時間︰06:00-22:00
價  位:50元-150元 (每人)



記得以前住台中時,常到住家附近的第五市場解決三餐,當時吃得很理所當然,事後回想,那可真是庶民美食的臥虎藏龍之處啊!蚵仔麵線、水煎包、味噌湯、鹹粥、大台北魷魚羹、市場內的米苔目冰、紅茶伯、港伯酸梅湯... 哇!真要細數可二隻手都不夠呢,下次再來篇懷舊專文介紹好了。

由於以前很少到大稻埕、艋舺一帶走動,總以為台北人只吃清粥小菜,直到這些年網路發達、分享的風氣日盛,才知道台北的美食可真是包羅萬象,會貫古今中外,愛吃粥的我,看到N+B幸福工坊介紹這家老艋舺鹹粥店,老早就將它列入待訪清單中。
先前某個禮拜六,天氣酷熱地令人頭昏眼花,沒啥食慾的兩人,就來這兒解決早午餐。

◎ 紅燒肉 $40
老闆會主動詢問要切選五花或瘦肉,肉質嫩香有嚼感,不會油膩亦不乾柴,火候拿捏得恰到好處,淋上略甜的醬汁、灑點兒薑絲提香,果真是一絕。



◎ 鹹粥  $20
這兒的鹹粥配料有紅燒肉、油豆腐、青菜、青蔥,豬骨湯頭鮮美而口味顯得清爽,配小菜再適合不過。相較於一般類似「飯湯」的做法,熬得再偏糊爛一些。


◎ 蚵仔湯 $60


◎ 蝦卷 $50
原本想點雞卷,卻沒留意到下午兩點以後才有供應,在老闆的建議下改點蝦卷。
印象中這兒的蝦卷外皮應該不是用豬網油製作,但仍保有一定的酥脆爽口,餡料亦相當豐富、美味。
BTW,  我好懷念台南鴨母寮的蝦卷啊~



◎ 油豆腐 $20
千言萬語都不如直接來個「斷面秀」真切,豆腐上的孔洞說明了入味的事實,以外食的程度而言算不錯了。但我們自家滷製時非得弄到千瘡百孔,彷彿中了化骨綿掌一般才願作罷,拿來比就不客觀囉。



店內擺設簡單,但相當整潔舒適,完全看不出是家已有五、六十年歷史的老店,以後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常來造訪。



後記︰牆上菜單那個「菊花肉」,非彼菊花,初始看到時總覺得不知道哪裡怪,奇怪,難道只有我想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