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永樂市場大樓,萊爾富超商對面
營業時間︰08:00-18:00
價  位:35元-50元 (每人)

前陣子為了訂製新家的窗簾,趁著假日專程到號稱是全台最大布市的永樂市場,不只窗簾,沙發、抱枕、衣飾等各式布品原料應有盡有,讓對女紅一竅不通的我,看得眼花撩亂。

好不容易辦完正事,只想吃碗冰,慰勞一下因殺價而口乾舌燥的我們。永樂市場一樓就有一家相當知名的冰品老店,來到這兒也甭擔心找不著,只要循著人潮最多,而且門口就停著一輛有著玻璃櫃的老推車,裡頭堆疊著古式的厚瓷碗,彷彿回到小時候,賣碗粿小販推著攤車沿街叫賣的情景。


小時候常吃的杏仁露糖水,是外婆從第五市場買回來,一個個呈碗狀的嫩白,泡在冰箱的大碗裡,想吃的話就央求大人用刀子劃成一小格一小格,和上冰水及自家熬煮的糖漿這個滋味再熟悉不過。




來這兒吃冰,也不想添加太多額外配料,享受著杏仁凍化在口中的滋味,就如同回到兒時,如果人生也能這麼簡單就能回到單純樸實的過往,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