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上海小館

地  址: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電  話:(02)2929-4104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第二、第四個禮拜一公休)
價位範圍:300元-800元 (每人)

因為離家近,每當有親朋好友造訪,又不想自個兒動刀動鏟,上海小館就成為最方便的選擇。前陣子Leon的大哥一家五口來訪,連同我們共七人就到這兒解決午餐。

《雪菜百頁》
我心目中的這道菜,應該是雪菜腐皮要炒得不分彼此,最好再帶些乳狀,腐皮吸附雪菜獨特風味,火候則是得掌握到糊而不爛、香而不焦,連老奶奶都能輕易入口。偏偏這次吃到的就像新型的印表機墨水匣一般~色色分離。

《雙拼》
特色醃雞︰雞肉滑潤,嫩而不柴,但似乎少了些香。
夫妻肺片︰以蜂巢肚、牛腱等部份為主體的牛雜,片得厚薄適中,花椒的香麻滋味直衝腦門,柔軟中帶有嚼勁,越咬越香,此時若佐杯高梁再適合不過。


《椒鹽排骨》
這道菜主要是考量到小朋友的口味而點的,口感軟嫩外皮焦香,乍吃之下還以為是炸雞,果然頗受小孩青睞。


《糟缽頭》
糟缽頭是道地的上海菜式,在台灣能吃到的地方不多,也是我們來這兒必點料理,熱騰騰的砂鍋裡裝著肥腸、油豆腐與五花肉,加上陳年香糟燉滷而成,上頭再灑些青蒜苗,有著非常濃郁特殊的香氣,口味也偏重,是道下飯的好菜。但不知是否季節不對還是成本考量,這次幾乎看不到冬筍的身影,蠻可惜的。


《蔥油芋艿》
前次嚐過芋艿雞骨醬,留下來美好的印象,這次改點蔥油芋艿試試口味,芋艿口感依舊鬆軟有彈性,火候恰到好處,蔥油香湯汁濃,但少了雞肉陪襯果然是有點失色。


《墨魚小炒》
豆干、韭黃和細細切花的墨魚共炒,帶有紹興酒的香氣,是道相當受歡迎的菜色。


《蔥薑炒蟹》
明明是芙蓉炒蟹,不知是老闆點錯了,還是這兒的蔥薑炒蟹就長這樣。
新鮮螃蟹肉質緊實,香甜可口不在話下,連一旁的寧波年糕都令人讚不絕口。


《砂鍋白菜》
用料豐富且湯鮮味美,底下的冬粉吸湯吸得厲害,吃到一半湯也涼了,喚夥計加些高湯回燒,又是滿滿一大鍋。


《銀絲卷》
個頭碩大,外表金黃香脆,擔心吃不飽的話拿來墊肚子,食量再大的人也投降。Leon點菜時要了七個銀絲卷,把老闆嚇了好大一跳,後來只點三個,差點兒還吃不完。


最後每人來碗香芒奶酪,都已吃撐了,加上飲料的結帳金額約莫三千元上下。感想是~料理的水準表現不錯,服務人員更換碗盤添茶水的動作也算殷勤,但總覺得馮老闆夫婦招呼客人的態度越來越令人搖頭,可能是這些年來財富名氣雙收,人也變得更有「自信」了吧!但若忽略這點,倒是家品質價格比還不錯的餐廳。

延伸閱讀︰永和.大宴小酌兩相宜的「上海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