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天母東路102號
電  話:(02)2872-1738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00
價  位:160-480元(每人)

La Pasta一直都是天母地區的人氣名店,用餐時間排個三四十分鐘是常有的事,前個週末上陽明山前,先在這兒解決午餐,兩個人在沒有事先預約的狀況下,現場排了約莫二十分鐘,算是幸運的了。


這裡的點菜方式,可單點義大利麵或焗烤、排餐類等主菜,亦可再加100元升級為套餐,套餐可由今日湯蕃茄湯田園沙拉馬鈴薯沙拉等前菜四選一,再附一杯Menu上任選的飲料。
登記完畢在門外候位的空檔,便研究並決定好了點用的菜色,我們點了二個義大利麵,並將其中一份升級為套餐,選擇凱薩沙拉(需付差價)及冰榛果奶茶

《凱薩沙拉》
份量十足,尖尖地堆疊在盤上,幾乎都快滿溢出來,起司粉像是不要錢似的大量的灑,碩大的培根碎在此應該可叫「培根塊」了,香有餘而脆度不足,可能煎好一陣子了,有些過硬。

麵包丁色澤偏白、口感偏軟,少了二次烘烤的程序,其風味當然有所落差。
所幸蘿蔓生菜還算新鮮爽脆,讓這道沙拉不致淪至「失格」的評價。


《大蒜麵包》
menu上並未提到麵包的存在,猜想可能是每桌都隨餐附贈吧!
香料奶油大蒜醬與法式麵包的組合,麵包彈性佳,調味適中,還算不錯。


《日式墨魚明太子義大利麵》$180
擺盤令人賞心悅目,廚師不吝惜地使用大量明太子,一顆顆圓潤細小、帶有美麗粉紅色澤的鱈魚卵,交融在spaghetti麵條間,黑色的海苔絲、寶石紅的新鮮葡萄柚共同裝點,使得外觀的完成度更高。

入口後其實有點失望,麵條過軟完全無應有的Q勁咬感。雖說品質佳的魚鮮既有的鮮甜不應掩蓋,但這道麵點另一敗筆就在於缺乏提味,說好聽叫風味溫和,說直接點則是風味平淡、缺乏層次。更糟糕的是,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忽略了煮麵水的品質,麵條帶股混濁的氣味。

我並不是希望吃到有強烈調味的食物,只是如何在保留原始食材美味的前提下,運用天然食材或香料給予加乘的效果,是廚師應該做的基本功課,既然餐廳提供了這道菜,就不能得過且過吧。


《香蒜辣椒雞肉起司義大利麵》$180
Leon點的這道單就外觀而言也算不錯,但口味上恰與前者呈現明顯對比,雖說材料有雞肉、新鮮羅勒、辣椒與起司,但入口後只吃得到蒜頭的重口味,完全掩蓋了其他食材的風味。麵條仍稱不上彈牙,但至少不致軟爛,比前者好一些,與廚師翻炒的時間掌握有關。


就接待及服務人員之態度品質算是不錯,另外雖然裝潢風格怡人,但座位實在狹窄了些,桌距只能勉強讓一個人側身擠進去,加上外頭大排長龍的人群,可別想要在此好好聊天,吃完就趕緊付錢走人了。

結帳總金額是550元,如此消費金額在物價水準相當高的天母地區,算是中低價位了,但以個人而言,若欲以相仿預算享用義大利麵,應該會選擇在離生活圈較近的其他地方,例如艾隆、Va-Bene、TiAmo...等,應可獲得更滿足的享受。

此次初體驗的心得是,不知道它為何生意可以好成這樣,也或許是我們點了不好吃的菜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