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62號
電話:(02)2761-1299
營業時間︰平日 17:00-02:00;假日 17:00-01:30
價位(每人):200-400元

最近Blog更新速度嚴重停滯,該死的論文、該死的統計、該死的APA Format,生不如死的研究生。

這篇食記已經拖很久了,照片一直躺在相機裡,現在只能靠著依稀記憶補些簡單的說明。如果有錯的
話,就請當天一塊兒去的Vivi & Moo指正了。(但店內光線很暗,拍出來的效果不佳)

5月25日到學校接受Research methods的最後一次荼毒,連續幾天大太陽的酷熱,讓我們打消了下課
後去麻辣鍋店大吃一頓的主意,改到位於永吉路、松隆路一帶的常旺海鮮現炒。

會知道這家店,首先
是看到非凡大探索的介紹,經查詢後發現Yahoo生活館上對它幾乎是一面倒的正面評價,就決定前往探險。

以下順序按"個人主觀認定的美味程度"上菜,漸入佳境,前面幾道菜要吃的話請先三思。

《炭烤鮑魚菇》$100
原以為這道要弄的難吃還不容易,沒料到既不多汁亦不美味,詭異的是還夾股魚腥,猜想應該是網上
先烤了其他食材,又未清理乾淨的緣故,這真的蠻糟糕的,菇類原本就容易吸附味道,這下子就完全吃不出原本的清甜了。


《炭烤紅酒牛肉串》$100
號稱是店內的招牌推薦菜,牛肉經過紅酒浸泡後再進行火烤。
但個人覺得吃來筋多、肉質過老、沒有紅酒香味,除了調味應再改善,烤爐的溫度不夠應是重點之一。


《綜合生魚片》$100

5片鮭魚與2片經過湯霜處理的旗魚,鮮度普普,肉質軟爛而缺乏彈性。


《五更腸旺》$100
重口味帶點辛辣,大腸香Q入味,適合下飯,但覺得花椒可以下重一點,而缺點是鴨血未經處理,咬開後淡而無味。


《炒高麗菜》$80

印象中是腐乳口味,以餐館的專業猛火大灶,炒青菜炒得爽脆是入門基本功。


《鹽烤蛤仔》$150

鐡盤上舖層鹽巴,將個頭都不算大的蛤蜊立放於上,直接大火烤熟。
吃的是貝類的原味,但湯汁幾乎都流光了,吃起來不免有點寂寥之感。
好懷念海龍珠的烤蛤啊!! (有空再把這篇食記PO上來)


《炒軟殼蟹》$100

軟殼蟹經油炸後加上花生、蔥花、辣椒共炒,帶點椒鹽的口味,讓人忍不住想叫手啤酒,可惜的是粉裹得有些厚,以致吃來稍嫌油了些。


《三杯中卷》$150

新鮮中卷以麻油、米酒、醬油共炒,並以蒜頭、薑片爆香,起鍋前再下點兒九層塔,表現中規中矩。


《炭烤松阪豬》$100
取自豬頸肉部位的松阪,用味噌醬料醃漬過,上桌前片成薄片,入口前擠點檸檬汁,清香中帶著彈性,算是不錯的了。


《蒸籠沙蝦》$100
這兒的沙蝦比一般海產店的蒸蝦個頭兒稍大,加點兒米酒薑絲以大火蒸熟,只要食材新鮮,只需簡單的調味即可引出食物的鮮美
這道菜雖毋需高深的烹調手法,但以100元的價格,算是物超所值。


總歸而言,這家店的食物優劣者皆俱,是否能吃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菜,就憑經驗與運氣了。

好處是離捷運站很近(市政府四號出口),下次宵夜時段如果想找個拚酒的地方,又不想花太多錢,反正下酒菜口味重就好,倒是可以考慮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