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

1. 瓶餵全母奶,每三至四小時一次,每次約100至140cc,喝起奶來有如餓了一世紀的迅猛龍。

2. 每晚十一、二點吃完最後一餐後,經常可以一覺到天亮。

3. 7月24日天蓬元帥上身,一日食量破千c.c (以她的體重,單日建議量為600c.c~750c.c)。

4. 用傳統拍嗝方式不易嗝出,而且每拍一下身體就跟著抖一下,用輕撫或前後晃的方式就好多了,而且還喜歡在拍嗝時抬頭看,呈現有抬頭紋的老頭樣。

DSC_0911.jpg

5. 喜歡S牌的香草奶嘴。

DSC_1053.JPG

【睡】
1. 每天睡18至20小時,最喜歡趴睡,其次是投降的仰睡睡姿。

P1000209.JPG DSC_0964.JPG

2. 雖然她不喜歡,但通常仰睡時會幫她用包巾綑起來,不然很容易因莫洛反射醒來。

3. 即使用了包巾,還是限制不了行動,雙手雙腳經常出來透氣、打招呼。

【輸出】
1. 有潔癖,尿布稍濕時,就會開始扭動,雙腳猛踢。

2. 正在大便時,嘴巴會呈現O字型

DSC_0658.JPG DSC_0925.JPG

3. 7月23日開始穿S號的紙尿褲,總計耗用NB尺吋的尿布240片 (妙而舒/6包)

【活動】
1. 不喜歡哭

2. 肚子餓時,會先丫\ 丫\ 丫\的叫,若沒能迅速奉上食物,就會開始大哭(沒有眼淚),哭二聲觀察看看有沒有人理,如果沒有,再哭二聲,當忍耐指數破表時,連續哭聲隨即震天。(有一天晚上還嚇到巷子對面的拉不拉多)

3. 約可看到30至40公分的距離,拿「黑白看」的書給她看,可以凝視好久,尤其格外喜歡其中一張有一圈圈像靶心的圖

P1000135.JPG

4. 趴著時,頭部可抬起約15度

DSC_0988.JPG

5. 開始會有嘴角上揚的微笑,但據說這並不是社會行為的微笑,而是正在排氣。

DSC_1038.JPG

6. 喜歡按摩。

7. 7月4日第一次在家洗澡,爾後二天一次泡泡浴,用黃色小鴨嬰兒澡盆,架在廚房流理台洗(感謝nina同學提供的好方法)。

8. 手腳很有力,有次被她忽然爆出的哭聲嚇一跳,而且反常地持續了超過五秒,端詳後才發現她扯自己的頭髮痛到哭出來,而且越扯越用力,趕緊將她的手掰開,哭聲就停了(還發生了不只一次,這個笨蛋)。

9. 常常將自己的臉抓花,除了開始戴手套,7月8日第一次幫她剪指甲,指甲好小好薄,下刀時真是戒慎恐懼。

【健康】

1. 出院時黃疸值約14.9,差一咪咪就要留院觀察(超過15)。

2. 7月5日回院追蹤,降到11.5,回家持續觀察。

3. 第三週起,臉上和頭皮開始有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

DSC_0948.JPG 

4. 鼻子不通呼吸不順,出動吸鼻器無效,連續二個禮拜去對面的小兒診所用幫浦抽吸,吸出巨型鼻屎。

5. 7月14日臍帶完全脫落,洗完澡後總算不用再做臍帶護理了。

DSC_0725.JPG DSC_0761.JPG 溫馨小畫-粉紅-憶淳妹妹-01.JPG

◇◆◇◆◇◆◇◆◇◆◇◆◇◆◇◆◇◆◇◆◇◆◇◆◇◆◇◆◇◆◇◆

記錄日期︰99年7月29日 (0Y1M+1D)
體重︰3940g -> 5.2kg
身長︰53cm -> 58cm
頭圍︰37cm -> 37.5c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