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  置︰台北市政府內
電  話︰(02)2725-8630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交通資訊︰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步行至市政府大樓,約10分鐘

可能很多人都不曉得,在台北市政府大樓裡,有個以城市為主題的博物館,將台北市的歷史、地理、時空演進、人文、產業發展等,進行一系列生動的展示,而且是免費參觀的哦!






由市政府大樓仁愛路大門進入後,右手邊即可看到「台北探索館」的指標,建議先直接上四樓,再一路逛下來,四樓是《時空對話廳》,主要呈現台北城的過往,並以仿古城牆的基石、圖片、模型等,對照現今建築、街道的位置,對於這塊土地的古往今來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龍山寺的縮小模型前,還有台求籤機,讓外籍人士可以親身體驗有趣的傳統文化。





不可錯過的是《發現劇場》,以三百六十度的環繞螢幕,以及會轉動的圓型座位區,觀眾彷彿置身影片其中,不同撥放時段有不同的節目,我們看到的是城市生活,它以時間序列方式,呈現由清晨到深夜的二十四小時,由不同年齡、職業與社會階層的人們眼中,看到生命活力的律動,以及多元文化的包容,過程中沒有對白、沒有劇情,短短的影片並非以深刻描繪,看完後有種更愛這座城市的感動。

走到三樓《城市探索廳》,慢慢有種逐漸回到現代的感覺,在這兒可以看到日據時代至今中山北路的發展、中華商場的興起與消失、電影文藝發展的演進....





二樓《特展廳》,目前展出的是「百年樹人--走過臺北教育發展」特展,相信六年級以前的同學們,來這兒應該會不時發出讚歎聲,課本、作業簿、大算盤、教具、黑板、標語.... 這些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即使連刻板的『做個活活潑潑的好學生;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現在看來都份外親切(展至2007年10月28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