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台北->深坑->坪林->宜蘭->若輕人文渡假旅館->宜蘭市 到了晚餐時間,向櫃台要了當地的旅遊導覽,順便詢問有無推薦的用餐地點,由於前二年已去過羅東夜市,這次便鎖定宜蘭市區的幾攤著名小吃。 第一個目標是中山路上的<廟口紅糟魷魚>,點了二碗香菇肉粥、一盤紅糟魷魚,就坐在廟口吃起來了。

我們的桌子緊挨著廟的中門,第一次在神明的注目下吃吃喝喝,感覺有點奇怪。它的魷魚以紅糟醃過後油炸,其實紅糟的香味並不明顯,且口感偏硬,個人比較喜歡士林廟口的魷魚蒜。 吃完這攤後,帶著三分飽的肚子繼續宜蘭小吃巡禮,但不知是下雨還是宜蘭人早睡,想吃的檸檬愛玉、蒜頭肉羮....逐一撲空,繞了大半個宜蘭市後找家看起來可以的店,隨便填飽了肚子,又外帶了二碗加冰淇淋的蜜豆冰,準備回飯店的星光咖啡吧坐坐。 

下雨過後的氣候涼爽,而且應該不會有蚊子,因此我們選擇了戶外的座位。我們選擇了緊鄰水池的桌子,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底下的流水。桌上的燭光搖曳,水池不時製造些水霧,加上輕柔的音樂,真是浪漫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