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Ti Amo 義大利廚坊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9號
電話:02-27317768
價位範圍(每人):150~290

在美食家胡天蘭的推薦加持下,Ti Amo最近在網路上炒得有點火紅,評價毀譽參半,本來食物就是非常主觀的東西,綜合了種族、家庭、氣候、經濟、情緒等太多影響因素,實在很難有餐廳能獲得所有人一致讚賞。

因此,除非是熟識的朋友,我實在不大敢推薦別人所謂"美食餐廳",一方面不知道對方的喜好與品質定義,更不敢保證自己認為是珍饈之物,在他人口中是否能引起同樣的共鳴。總而言之,食記者,記實而已,僅供參考。

Ti Amo源自義大利文,意思是"我愛你",隱身在東區的巷子裡,門口有個可愛的雙人座鞦韆,用餐座位不多,布置物有著濃濃的義大利風。



主廚曾服務於西華飯店Toscana餐廳,後來又到羅馬聖母院附近的Holiday Inn等餐廳修業,一臉落腮鬍的他,遠看時有點酷酷的,近點看則是蠻憨厚的感覺,實際交談後,會發現他是非常熱情健談的一個人,若是傳統義大利飲食的愛好者,應該可以從言談過程中,由主廚身上得到不少東西。

順帶一提,事實上本次食記是綜合了二天所得,4/15和Leon兩人初次拜訪,沒想到隔天表妹上台北玩,要我帶她去吃好吃又便宜的義大利菜,只不過隔了30小時,又再次上門~

第一次我們點了四季披薩($220)+綜合菇青醬義大利麵($200)/不另加服務費
點了主菜後,即可享用自助式的沙拉吧,種類不算豐富,但卻可感受到處處用心。



生菜沙拉︰萵苣、紅蘿蔔、西芹、彩椒、苜蓿芽、豌豆芽、洋蔥、大小黃瓜、芭樂等十樣左右,食材處理細緻且相當乾淨。

沙拉的醬料除了有千島和法式醬兩種,一旁還有瓶瓶罐罐的橄欖油、Basamico醋可以自行取用。

個人偏好法式醬,主廚強調是獨家祕方,只肯透露它是由大蒜、洋蔥、芥茉籽、橄欖油、鮮奶油等材料調配而成。



湯品有兩道,一般而言會有濃湯、清湯各一,蔬菜清湯內含多種新鮮蔬菜,天然的鮮甜搭配些許香料,滋味相當不錯。
南瓜濃湯亦是一絕,香甜濃稠的口感,除了單喝外,拿來沾麵包亦非常合適。

飲料︰有紅茶、花茶、可樂、芬達、白開水等,說實在的,飲料是Ti Amo較弱的一環,但瑕不掩瑜,更何況以這樣的價位,我寧可他們將重心擺在餐點上,飲料算是聊罷一格吧!

麵包是主廚自製的,口感紥實且有著濃馥的麥香,我個人喜歡淋點油醋入口。



四季披薩︰
算是口味較重的一道,材料包括了鯷魚、黑橄欖、朝鮮薊、維也納香腸、鮮菇等,香酥薄脆的餅皮讓我好感動,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薄片Pizza了,相較於喜來登的比薩屋,絲毫不遜色。



綜合菇青醬義大利麵
一盤綠乎乎的麵端上桌,貌似平凡但滋味卻令人驚艷,新鮮羅勒的清香與醬汁充份調合,麵條仍保有彈牙的口感,鮮菇的烹調火侯恰到好處,有著適度的爽脆卻無生菇澀苦的氣味。

接下來介紹的是第二次造訪時點的義大利海鮮飯($240)


主廚毫不吝惜的大量使用蛤蜊、墨魚、蝦子等海鮮食材,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濃縮海洋香氣,但我個人偏好米粒”夾生”的口感,此次吃到的約莫是九分熟,稍微有點可惜。
(事後跟主廚反映,他表示下回只要事先提出,不管是米粒或是義大利麵,都可以做出我們的喜好熟度。)

在台北市東區能以如此平實價位,享受到主廚用心烹調,相當道地的義大利菜餚,實在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在台灣經營餐廳相當不容易,希望他們能維持既有的品質,造福如我們一般的愛吃鬼。

p.s 菜單如附圖,下次想吃的東西已經看好了,綜合起司Pizza+海鮮墨魚手工麵+法蘭克福香腸,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