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  名︰榮興海產小吃店

地  址: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83號
交通指引︰中山高往北,下八堵/瑞芳/暖暖交流道,接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行至終點後左轉往深澳方向。
     過了深澳發電廠後,約兩三分鐘的車程,留意左手邊的榮興海產(招牌不明顯)。
電  話︰(02)2496-9498
營業時間︰10:30-19:30
價  位:300 - 600 元(每人)

鄰近瑞芳八斗子漁港的榮興海產,有次無意中在網友部落格中看到分享文章,得知是家經濟實惠的小店,此次安排金瓜石二天一夜的小蜜月,乾脆就將它排入行程之一。

我們從萬瑞快速道路往瑞濱方向行駛,抵達濱海公路後左轉,再開幾分鐘,就抵達這家隱身在臨海一整排舊式建築物裡的小吃店,但由於招牌並不明顯,若沒有仔細留意的話很容易錯過。

DSC_0490.JPG 

若非網路上已頗具口碑,光從外觀真像是家專門坑殺陌生客人的公路野店,要走進去可得鼓起勇氣,而根本稱不上裝潢的居家型店內陳設、隨興書寫張貼牆上的菜單,店內空間不大,僅有五張圓桌、二張方桌,很容易就客滿了,週日前往時所幸提早抵達,我們是第一桌客人,十二點左右就全坐滿了,還有人等著候位哩。

DSC_0493.JPG DSC_0495.JPG DSC_0498.JPG

◎ 炒海菜 $150
頗具清脆口感,咬起來有點像是雞軟骨的錯覺,市區難得吃到的菜色。
DSC_0500.JPG

◎ 炒飯 $50
50元滿滿一大盤,原本以為只是填肚子用,滋味卻意外的好,配料豐富有雞蛋、肉絲、蝦仁,米飯粒粒分明,香氣足卻不會過於油膩。
DSC_0503.JPG 

◎ 炒透抽 $250
透抽相當新鮮,用青蔥、紅蔥頭、蒜頭爆香,沒有餘冗的調味,肉質彈性十足,還帶股炭烤的香氣,如果能配杯啤酒,就太棒了。
DSC_0510.JPG 

◎ 海戰車湯 $400
送上桌時滿滿一大鍋,兩人看了有些傻眼,但湯頭滋味鮮甜,而肉質飽滿,Q彈有咬勁,比其他地方喝到的龍蝦味噌湯更勝一籌,雖然肚子已經挺飽足了,還是喝光光。
DSC_0506.JPG 

二個人吃得心滿意足,桌上的菜幾乎全被清空了,結帳金額是850元,真的稱得上是價格公道實惠,但下次應該多吆喝些人,可以較可嚐到多樣的菜色。
DSC_0517.JPG DSC_0511.JPG DSC_0512.JPG

▼ 吃飽後還可到對面的海邊走走、觀浪
DSC_0471.JPG DSC_0478.JPG DSC_0481.JPG DSC_04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