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本店已有他人反應負面評價,本人的主觀味覺經驗僅供參考,超過六個月以前的食記不切實際,請自行酙酌】

DSC_0365.jpg

店  名︰蒸煮流 野海鮮
地  址︰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電  話︰(03)995-5000
營業時間︰11:00-20:30

記得以前曾到蘇澳吃過二家海鮮,一為北方澳、二為富美,前者印象不深,後者是看了網路介紹,到宜蘭遊玩時繞道前往,但一試之下卻頗為失望,應是途有虛名罷了。

此次吉米強力推薦鄰近蘇澳港的海鮮餐廳,稱得上在地人的私房料理,其店面距離觀光客聚集的熱鬧街上較遠,外觀非常不起眼,老闆名叫大鼎仔,待客熱絡,不時出現在桌旁,說些食材的來源典故,或是順口唸些自創的河洛話順口溜,挺有意思的。

◎ 店外招牌
「免官府」意即做生意不用官府,與「童叟無欺」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_0362.jpg 

◎ 餐廳外正在處理的漁獲,籃中為小安康魚(註)
DSC_0363.jpg 

◎ 麥田現釀啤酒
在宜蘭才喝得到的啤酒,滋味順口不苦,有股很香甜的爆米花香氣,即使是不嗜啤酒者亦應可喝得很高興。
DSC_0372.jpg DSC_0408.jpg

◎ 一口小花枝
枝如其名,個頭兒相當迷你,一口一個剛剛好,但美味絲毫不打折扣,反而有濃縮的加成效果。
DSC_0370.jpg 

◎ 蜜汁酥炸安康魚下巴
適合下酒的好菜。
DSC_0376.jpg 

◎ 角蝦
運氣好才能嚐到的美味,老闆見我們拍照,還特地幫其中一隻喬了個美美的姿勢,果然上相。
DSC_0378.jpg DSC_0407.jpg

◎ 紅目鰱
鮮度一流,不僅魚肉細緻,連魚卵、魚肝都極為甘甜。
DSC_0381.jpg 

◎ 紅頭「魚勿」仔魚
極為新鮮的吻仔魚,直接以沙西米涼拌方式,只加上醬油、蒜末、蔥末提味,嚐得到食材鮮甜原味,我相當喜歡這道菜。
DSC_0389.jpg 

◎ 清蒸安康魚肝
賣相雖然不佳,但口感綿密、甘甜,餘韻無窮,亳無腥味。
DSC_0392.jpg 

◎ 魟魚魚翅
用快炒方式料理,簡單用蔥蒜辣椒調味,有極為豐富的軟骨與膠質,口感層次多、味美極了。
DSC_0395.jpg 

雪山隧道的開通,大幅縮短台北宜蘭之間的距離(嚴格來說,應該是讓我們更容易親近在地美食),蒸煮流的食材新鮮,採用保留原味的料理方式,加上價位合理(我們這餐連同啤酒共花掉二張小朋友),原本想藏私,不打算在Blog上分享,但吉米老大說有人等著看,只得乖乖交作業囉。不過這裡的桌數不多,用餐環境普普,首次造訪者可要有心理準備

註︰安康魚為讀音,寫法應為 魚安 魚康,雖然倉頡打得出來,但Big-5字碼無法呈現。

DSC_0366.jpg DSC_03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