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  址:台北縣新店市車子路137號

電  話︰(02)8666-6181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一公休/如逢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
供餐時間︰11:00-14:30
     17:00-20:30
價  位:200元-350元 (每人)
官  網︰
http://www.brucekitchen.com.tw/

若要列出「前不著村、後不搭店」的美味餐廳排行,這家「布佬廚房」應可名列前二十名,倘若再扣除那些位於風景名勝、或可看日落看夜景之處,實在寥寥可數,這家或可擠上前五名了。

 

布佬廚房位於知名的山區休閒住宅-達觀的山腳處,附近只錯落幾戶人家,餐廳的範圍包括一棟饒富鄉村風情的半開放式建築,以及對面山坡上的戶外用餐平台,沒有太精緻匠氣的裝飾,與週遭的綠意森林合成一氣,反而有種粗曠隨興的野趣;但也因外牆上橘、藍的明亮色系,加上樸拙的木頭窗框,偶而甚至有種置身南歐鄉間的錯覺。

用餐採取露天與開放式設計,有的是清新空氣、遼闊視野及蟲鳴鳥叫,在此暮秋時分,涼風徐徐吹來,實在是相當享受,就不知夏日的情況如何了。

在餐點方面,有義大利麵、燉飯、麵疙瘩等多種主食,可以單點($160)亦可選擇套餐($300),差別在於套餐多了沙拉、濃湯、甜點及飲料。

 

◎ 沙拉
萵苣、蘋果、小黃瓜和小蕃茄,上頭淋著百香果醬汁,有著明顯的果香與酸勁兒,
Leon覺得不錯,但我認為口味太重、過於甜膩,吃二口就放棄了,
生菜份量及種類不多,但品質不錯,皆相當新鮮爽脆。

 

◎ 南瓜濃湯
鮮奶的比例適中,口感順滑,滋味清甜美味,吃得出南瓜的真材實料。

◎ 蘑菇濃湯
相較於前項湯品的自然純粹,這蘑菇濃湯便運用了大量香辛料提味︰洋蔥、蒜頭、黑胡椒
與其中細碎的蘑菇共同熬煮,截然不同的風味,但同樣深得我心。

 

◎ 法式野菇烤飯
表面焗烤的顏色令人食指大動,上桌時還看到邊緣的Cheese仍滾燙地冒泡,挖一大匙烤飯送入口中,首先感受到表面香脆略帶嚼勁的Cheese,
接著是米飯、香菇及燕麥混搭而成的豐富口感,調味恰到好處,令人吃到最後一粒米飯,仍不覺得膩口。

 

◎ 西班牙燉飯
甜椒、節瓜、茄子、蘆筍等豐富食材,與鮮艷的薑黃米飯,讓人直覺聯想到西班牙海鮮飯,
對了,看到此處若我不提,看倌知道這是家沒有肉類海鮮的蔬食餐廳嗎?
這兒雖然都是蔬食,但卻不會讓人覺得空虛、清淡,美味程度絕對不下於一般餐廳。

 

◎ 薰衣草茶凍
香氣怡人,惟口感過水過軟,不知是否洋菜放少了

◎ 飲品(紅茶、奶茶、咖啡、果汁擇一)
我們挑了冰咖啡,原本看到此飲料顏色有些失望,因為個人比較偏好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
但嚐試之後還算可以,咖啡味兒夠濃馥、奶香不搶味。
對其他一般喝慣加奶加糖咖啡的人而言,應該相當滿意才是。

 

若說這兒的料理有90分,那服務大概只勉強得了65分,
造訪當時我們還沒有餓的感覺,點餐後交待服務生飲料先上就好。
但等我們四處逛完回到座位後,桌上除了飲料外,甜點也一併擱在旁邊,
雖然無言,但也只能怪自己沒交待清楚。
還沒結束呢!
接著服務生前來詢問了「幾次」︰主餐可不可以上了?
沒料到一口答應以後,桌上瞬間就擺滿了沙拉、濃湯和主食,
也別這麼急著趕打卡下班嘛!
更何況那時不過晚上六點出頭,或許是急著增加桌子的迴轉率吧?
但這種方式的確令人不快。
「服務的感受」其實是相當主觀的,是好是壞往往見仁見智,請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