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15

【為什麼不能摸?】
學校的本月主題是安全教育,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以及認識各種環境的安全。
睡前聊天時,雞丁說︰
尿尿的地方、屁股和胸部是我們的隱私處,不能給別人摸」(還用手指著自己的胸口說這裡

馬麻︰「還有其他地方是隱私處嗎?」
雞丁︰「頭髮
馬麻︰「是哦?為什麼呢?」
雞丁︰「因為我們不可以拉其他人的頭髮

~~心得~~
用字遣詞越來越專業,連「隱私處」這種詞句都出現了
小朋友真的很單純天真︰不能拉別人的頭髮→我的頭髮也不能讓別人摸→所以頭髮也是隱私處(不愧是左撇子,邏輯很清楚哦)

IMAG4174 (1)  

【狗綁人還是人綁狗】
早上到校的途中,看到有人牽著一條狗迎面而來
雞丁︰「那隻狗狗的主人的手被綁住了耶!!

~~心得~~
哈!在孩子眼中「萬物皆平等」,誰說一定是狗狗被綁住呢?

耍寶  

【邏輯很清楚】
雞丁用原子筆畫了一張圖,拿給把拔看
爸爸說︰「這是白蘿蔔嗎?」
雞丁︰「這是紅蘿蔔啦...那我用蠟筆畫上紅色的,你就知道是紅蘿蔔了」(馬上找蠟筆補上顏色)

IMAG4453  

【看快一點】
早上起床後出門前,通常會讓雞丁看15~20分鐘的電視,通常是DVD或是MOD裡的Baby頻道,這樣的好處是雞丁會因為專注於電視,乖乖配合更衣動作,缺點是有時會欲罷不能。

有次已經說好已經是最後一段了,雞丁卻開始耍賴︰「我還要再看一段昆蟲Live show啦!」(放聲大哭)
等她哭了幾分鐘,情緒比較沒那麼激動後,
馬麻說︰「我給妳二個選擇,第一,把DVD拿到學校,請老師有空的時候播給你們看,第二,這一段我們等晚上回家再看」
雞丁搖搖頭不為所動,還面無表情的不理我(我心想又要展開一場肉搏戰了)
過了一會,雞丁帶點興奮的說︰「我有一個好點子,我再看一段、看快一點就好啦!
我第一時間心裡想︰「妳在講什麼碗糕!飯可以吃快一點,電視可以看快一點哦?」
後來還好有按捺住快爆發的火山,問她︰「妳的意思是,用快轉的看快一點嗎?」(點頭)
後來用了快轉方式,花了約15秒鐘看完一段沒有聲音的昆蟲Live show,
雞丁開開心心的把電視關掉,上學去囉!

~~心得~~
年紀雖小,卻能嘗試解決問題,還提出了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我輸了。

DSC_7434 DSC_7433  

【話多多,愛碎唸】
出門時看到地上一隻翻肚的小強(應該是我們家附近街貓掌下的犧牲者)
雞丁︰「這裡怎麼有一隻蟑螂啊?」(端詳片刻)
雞丁︰「牠的翅膀不見了耶(其實只是收起來而已)...
    牠應該是被蜘蛛的蜘蛛網黏到,所以翅膀不見了
    也有可能是風太大一直吹~ 被風吹掉了吧!

心得︰看到一隻小強就能發表這麼多高見,妳要不要去選立委?

IMAG4451 IMAG4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