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31  

【甜蜜蜜之感動語錄】
◎ 雞丁︰「把拔,外面有下雨NO~騎車要小心NO~~
(註︰其實是要講「哦」)

◎ 雞丁︰「把拔身體不舒服,我來照顧你,被子要扣好哦…
(註︰其實是要講「蓋好」)

◎ (下樓梯時)我︰「雞丁下樓梯要小心,慢慢走哦」
雞丁︰「謝謝馬麻提醒(鞠躬),馬麻下樓梯要小心哦

◎ 雞丁︰「把拔我愛你,父親節快樂

◎ (正在看上學期的回顧光碟)雞丁︰「我好愛Sammi哦~

DSC_3848  

【很難拒絕的祈使句】
◎ 雞丁︰「馬麻,我可以買甜甜圈回家吃嗎?
(註︰三分鐘前剛吃完鼎泰豐小籠包、元盅雞湯麵)

◎ 雞丁︰「馬麻,我想要再喝一點點牛奶
(編者心中碎唸︰妳明明已經喝了很多杯,分明是要讓鮮奶瓶裡剩一點點吧...)

DSC_5219  

【偽大人之長句語錄】
◎ 雞丁︰「馬麻,請告訴我,今天晚上要去哪裡?

◎ 雞丁︰「馬麻,請告訴我,今天的晚餐是捨摩~~

◎ Leon︰「雞丁,今天在學校有沒有乖乖的?」
  雞丁︰「有乖乖!我有乖乖吃飯、乖乖吃紅蘿蔔、吃燙燙的飯…我有乖乖

◎ 雞丁︰「鹽之花,讓我聞聞看~
(編者心中碎唸︰妳真想走美食家之路嗎?)

◎ 雞丁︰「鴨鴨拿著自己的電話,好可愛~

DSC_5117  

【頭大有道理之強者語錄】
◎ 邏輯很強,自己編了很像繞口令的故事
  雞丁︰「這是巧虎、這是咪咪、巧虎戴帽子、咪咪戴帽子,咪咪戴黃色的帽子、巧虎戴藍色的帽子,巧虎的帽子不是黃色的、咪咪的帽子不是藍色的....

◎ 開始會抱著繪本自己講故事,關鍵字都有,但串場的連接詞還沒出現
  雞丁︰「九百九十九隻青蛙兄弟,春天來了,作者︰木村研伯伯寫的哦,這是青蛙馬麻…青蛙大哥還在睡覺...青蛙馬麻生氣了...趕快起床!!

◎ 喜歡玩「故意講錯」&「名詞替換」遊戲
一開始只是在問雞丁數字怎麼唸和動物名字時,會故意錯置,以觀察我們的反應,後來症狀益發嚴重~

案例一、雞丁︰「把拔是陳○○,馬麻是林△△,我是雞丁

(註︰林△△是Leon的全名,陳○○是Joyce的全名)


案例二、雞丁︰「"比鼻"是"把鼻","把鼻"是"把拔",所以"比鼻"是你」(指著Leon)
(編者心中碎唸︰竟然連A=B B=C 故A=C這種數學公式都出來了...(拜))


案例三、雞丁︰「"比鼻",請幫我倒"咕嘰"
(翻譯︰爸爸,請幫我倒牛奶」

DSC_5238  

【讓父母無言之死小孩語錄】
◎ 我︰「這是貓馬麻,這是小貓(指著書上的圖案)」
  雞丁︰「不是啦!這是貓馬麻、這是小貓!!!
(雞丁很堅持比較大隻的一定是貓咪馬麻,右上角那隻小的才叫小貓)

DSC_1784  

◎ 我︰「果汁趕快吃完,我們要走囉」
  雞丁︰「喝果汁啦!馬麻講錯了~

◎ 我︰「這個地方要用大姆指按,才按的下去」
  雞丁︰「大姆哥啦!馬麻講錯了~

◎ 雞丁︰「這個是捨摩~~(拖長音)
我︰「這個是湯匙」
雞丁︰「這個是捨摩~~(拖長音)」
我︰「這個是oo」
(迴圈N次)......

雞丁︰「這個是捨摩~~(拖長音)」
我︰「這個是馬克杯」
雞丁︰「不是啦,這個是牛奶!!!(加重音)」
(編者心中碎唸︰妳明明知道幹嘛還問我 (怒))

DSC_3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