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67.jpg DSC_1275.jpg 

【成長】
1. 體重達到8公斤,是出生時體重的兩倍,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身高體重為同齡者的85-97百分位,頭圍則是97百分位,醫生說是個頭好壯壯的寶寶,但....頭會不會太大顆啊,以後真的會買不到安全帽咧。
2. 動作發展︰趴著可以抬起九十度,躺著可以拉著大人的手撐起來(類似仰臥起坐)

DSC_0596.jpg


【作息】
1. 作息越來越規律,瓶餵全母奶,每天0700、1100、1600、1900、2300各吃一次,10月8日創紀錄喝到了200c.c,平均約160cc~210cc (真嚇人,有些嬰兒直到滿週歲還喝不到這麼多咧)
2. 每晚十一點左右吃完最後一餐後,一覺到天亮,六點半起床
3. 愛上綠色小花,常常很不優雅地把嘴巴張到最大,努力想把整朵花塞進去
DSC_0647.jpg

▼ 喝奶時很想幫忙,雙手湊過來拿奶瓶,結果越幫越忙,超級礙手礙腳的,也差點把我們的手指弄骨折了

DSC_0660.jpg

▼ 洗澡時放得很鬆,一邊睡一邊享受兩人侍浴,會不會太好命

DSC_0807.jpg

▼ 睡覺的姿勢很像埃及壁畫裡的人,也像是野人出版社的Logo (出版社老闆,要談代言嗎?)
DSC_0620.jpg

野人images.jpg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http://yeren.pixnet.net/blog)

【活動】
1. 每天早上出門上學前都很開心
2. 話越來越多,會對著人、玩偶、鏡子裡的自己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無聊、討抱時也是很"搞委"
3. 吃飽、睡飽心情就大好,稍微逗弄一下就咯咯笑地High到不行,還笑出聲音,半顆牙都沒有的嘴巴表露無遺

DSC_1016.jpg

4. 喜歡看書,唐詩、繪本、故事書來者不拒,可以很專注地看很久,還看得很開心

DSC_0842.jpg DSC_0848.jpg DSC_0857.jpg DSC_0917.jpg 

5. 喜歡趴在爸爸身上玩,玩著玩著兩個人一起睡著
DSC_0727.jpg DSC_0743.jpg

【健康】
1. 上個月的感冒還沒完全痊癒,另外發現家裡鄰近的小兒科診所下藥頗猛,還搞不清楚敵人在哪裡,就射了一堆飛彈大砲,後來改到醫院看診,醫師的理念就和我們相近多了,以後還是勤勞一點上醫院
2. 10月4日晚上蕁麻疹發作,全身發了一些紅色丘疹,隔天早上不藥而癒

【學校生活】
1. "搞委"的習慣延續到學校,老師說雞丁在學校會對同學放電,找隔壁小朋友聊天

▼ 10月28日是學校的萬聖節活動,老師在聯絡簿上老早就提醒要適度裝扮,那麼小怎麼變啊,決定找出現有的衣服,白衣、白帽、白手套、白襪,假裝自己是一隻雪人

ap_F23_20101028040317458.jpg 

▼ 萬聖節活動,學校提供的變裝照片
4IlUArNOEq.jpg fTx5wus69Q.jpg

【敗家】
▼ 上Inch Blue官網買了三雙真皮手工學步鞋,台灣的專櫃一雙要價1480元,官網則是17歐元,乾脆一次把S, M, L尺吋全買齊了,還順便幫朋友買了二雙。
DSC_0576.JPG DSC_0580.JPG

【大事紀-第一次到大安森林公園】
10月10日天氣晴,決定帶雞丁去蹓蹓
中午把雞丁餵飽了以後,簡單拎了尿布、奶嘴和一個裝水的奶瓶就出發,再到摩斯漢堡外帶午餐

▼ 一起搭小黃出去玩
DSC_0761.jpg

▼ 雞丁坐在專屬座騎~小紫裡,很舒服的樣子,還把腳丫掛得老高,我們啃著米漢堡,雞丁啃著綠色小花,一樣津津有味
DSC_0764.jpg DSC_0776.jpg

▼ 雞丁啊!今天我們帶妳來大安森林公園,等妳長大可以買後面那棟勤美樸真給爸媽住嗎?
DSC_0778.jpg

【大事紀-第一次剪頭髮】
出生至今尚未剪過頭髮,人家看到的第一句話總是︰哇!頭髮好濃密哦~
頭髮越來越澎、越來越亂、到處亂翹
Nina同學已經不只一次提醒︰該帶去理一理了
10月16日星期六不知哪根筋不對,說走就走,帶到家裡鄰近的髮廊
原本預期會有一陣忙亂,加上週末午後的客滿髮廊可真吵雜,沒想到雞丁超級配合的,不吵不鬧就罷了,連一絲不耐煩的情緒都沒有,還會配合著設計師阿姨的動作、看著鏡中的自己...
剪完起身後,整間店滿滿的客人才喝然發現︰有嬰兒?!可知雞丁有多安靜了
設計師阿姨說她這輩子第一次遇到剪髮不哭的嬰兒,哈!真想給雞丁一個「讚」啊!

▼ 剪右邊

DSC_0970.jpg 

▼ 剪左邊

DSC_0980.jpg 

▼ 低頭讓阿姨剪後面,口水快滴到圍裙了

DSC_0982.JPG 

▼ 設計師︰「雞丁小姐,請問這樣的造型可以嗎?」
  雞丁︰「嗯~太老氣了,要再可愛一點...」
DSC_0987.JPG

【大事紀-上按摩課】
10月24日
老早就預約的按摩課終於要開課了,地點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很方便
▼ 上課要自備嬰兒一隻、大毛巾二到三條、大人的手指甲要剪短,老師會提供講義、按摩油((美國進口食用級100 % 純甜杏仁油)
DSC_1026.jpg

▼ 班上有甫出生滿月的小baby,也有七八個月會爬的嬰兒,雞丁在班上算不老不小,剛好全班都是女生,可惜沒辦法藉此機會相親
DSC_1041.jpg

▼ 按摩時最好脫光光,第一週的主題是腿部的按摩,雞丁蠻喜歡的
DSC_1053.jpg

▼ 實雞操作課程告一段落,接著有些理論及經驗分享,雞丁不甘寂寞地在旁邊跟Leon玩得很樂
DSC_1094.jpg DSC_1096.jpg

 
◇◆◇◆◇◆◇◆◇◆◇◆◇◆◇◆◇◆◇◆◇◆◇◆◇◆◇◆◇◆◇◆

記錄日期︰99年10月30日 (0Y4M2D)
體重︰3940g -> 5.2kg -> 6.8kg -> 8kg (85~97%)
身長︰53cm -> 58cm -> 66cm (85~97%)
頭圍︰37cm -> 37.5cm -> 43cm (9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