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本店已有他人反應負面評價,本人的主觀味覺經驗僅供參考,超過六個月以前的食記不切實際,請自行酙酌小心】

在這又濕又冷的十二月,我們一行六人專程來到位於宜蘭羅東的「饗宴互動式鐵板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僻地理位置,若無熟人領路,就算走到門口,應該沒有勇氣走進去,但它每逢假日卻又天天客滿,網路傳播的力量真是驚人啊!




我們老早就預訂了七點的座位,以每人一千元預算交由主廚配菜。一入座沒多久,主廚就送上了一道只加了雞湯和鹽巴蒸煮的香菇,沒有過多無謂的調味或花俏的烹調手法,清甜的滋味讓味蕾頓時甦醒。


接著是開胃菜,新鮮的軟絲川燙後切薄片,搭配著白蘿蔔絲、金桔和紫蘇葉,沒有其他調味料,排盤方式也相當簡單大方。


生菜沙拉有千島、和風、油醋等三種選擇,食材包括了萵苣、苜蓿芽、紫高麗、南瓜、小黃瓜、甜椒、白蘿蔔、豌豆苗等。我點的是和風,吃到一半主廚還問我喜不喜歡酸一點,他便幫忙加上幾滴義大利紅酒醋,加上去後果然是完全不同的風味。


紅魽生魚片,有二種烹調方式可以選擇,一種是以Parmesan Cheese捲成的起士風味,另一種是原味,將表面略煎後起鍋,佐上主廚家傳已有百年歷史的魩仔魚醬油,呈現外熟內生的口感。



湯品大概有四五種選擇,包括招牌醬鴨湯、洋蔥牛尾湯、海鮮清湯、奶油南瓜湯等,我上次喝的是招牌醬鴨湯,滋味不錯但口味有點重,便點了菜單上沒有的今日特別湯-紅目鰱味噌湯,湯其實就是一般海鮮餐廳常見的味噌豆腐湯,但由於食材新鮮,肉質細緻有彈性,配上宜蘭青蔥,讓人喝到最後一滴仍意猶未盡。


巴西里西蒜奶油麪包,略烤至表面微焦後起鍋,口感Q軟,和一般常吃的法式香蒜麪包不大相同,蠻好吃的。聽主廚說最高紀錄是吃完所有的菜色後,再吃23片麪包,真是驚人。


主廚展示了今天的鮮魚︰黑喉(烏喉),並隨口唸了宜蘭當地的台語俗諺︰「一鯃二紅沙,三鯧四馬加,五鮸六嘉鱲,七赤鯮,八馬頭,九烏喉十春子」,這句俗諺主要是區分漁產的品質,但排名在後的不見得不值得一吃,像馬頭、春子就受到很多老饕的喜愛。

只簡單用了西西里島岩鹽稍微醃過,用橄欖油煎熟,入口前擠點檸檬,沾些芥末胡椒,享受自然的鮮甜美味。



這家餐廳素以主廚每日親自到漁港採購的海鮮為其特色之一,因此每次造訪所吃到的食材都不盡相同,愛吃魚蝦蟹的人可真是有福,今晚海鮮連番上桌,乾煎黑喉才剛解決,服務人員又端上一道清蒸馬加,這道一樣是吃魚的原味,只用少許醬油、蔥蒜予以調味,要是不夠新鮮恐怕還無法入口,而魚肉吃完後墊在底下的嫩豆腐也是非常好吃,連不嗜豆腐的我都將它解決一空。


下一道是海膽醬焗烤明蝦,焗烤醬是由海膽、飛魚卵、法式蛋黃醬調合而成,但我個人倒覺得風味太強、有點喧賓奪主。
BTW, 果真是由奢入儉難,上次吃到的是烤蝦蛄,肉質彈性和甜味都更勝一籌,吃到明蝦後難免有種空虛惆悵之感(但當然食材成本也更貴一籌啦)


一隻超過一斤重的軟絲讓我們六個人吃,主廚先問在座每個人都可接受辣味後,用他們相當自豪的XO干貝醬一同拌炒,微辣的口感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了。


接著原本是他們的招牌菜-鵝肝牛肉卷,但我個人向來不喜歡過於濃馥的食材,加上前次造訪已嚐過鮮,此次就問主廚是否有其他做法,主廚表示可以改捲柑橘、剝皮辣椒等食材,Jimmy選了前者,我挑了後者,其實都相當不錯,跟我一樣不想欺負胖鵝的人可以考慮。


已經搞不清楚吃到第幾道菜,菜色由清淡、鮮美逐漸進入到最後高潮,這道魚汁煎蛋看似普通,卻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煎蛋了,它用蒸魚過程中自然生成的魚湯為高湯,搭配二顆雞蛋煎成。表面微焦香酥、裡面則是類似蒸蛋的軟嫩口感,最棒的當然是鮮美的魚香了。


饗宴另一個招牌菜是新鮮迷迭香烤帶骨羊排,但由於我不喜歡羊羶味,主廚就改上一道蜜汁烤豬肋排,不管豬或羊,同行朋友都表示相當不錯,但這二道菜都只顧吃而忘了拍照。(真糟糕,我怎麼那麼多東西不吃啊,下次改進)

此時服務人員幫我們一一換上綠色空盤,意謂一連串的牛肉逆襲即將上場。主廚逐一在盤子上撒了海鹽、安地斯山紅岩鹽、炸蒜片。


今天吃的是一整塊沙朗牛排,接下來主廚不斷地切、煎、上菜,我們不斷地被餵食,加上他又不斷提醒我們要趁熱吃,所以只草草拍了幾張,只記得吃了各種不同風味的牛肉、牛筋,滋味都很不錯。





過程中主廚聊到他有二條自己從日本進口的松阪菲力,每公斤進價就得花上十張小朋友,打算買來自家人吃的,又說味道多讚、多美味,聽得我們明明飽得很,卻又垂涎不已。跟主廚嚷著肚子餓、沒吃飽,如此央求之下當然還是沒有松阪菲力可吃,但換來了一人一小份香味撲鼻、粒粒分明的炒飯


吃飽後換到後方的座位,吃水果、甜點和飲料,今天的甜點是剛出爐外脆內軟的比利時巧克力蛋糕(可可含量達53%),真是太滿足了。




最後介紹一下今天喝的酒,連開了二支薄酒來,第一支是Jimmy提供的Bouchard Aine&Fils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但忘了拍照),第二支是我請同事幫忙跟法蘭絲訂的Georges Dubouf Beaujolais Nouveau彩繪瓶。


這回還是有幾個朋友沒跟到,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的。


店家資訊︰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
(03)965-7998
營業時間︰Am11:00 ~ Pm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