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DSLR這條不歸路已一年半,老早想買支大光圈定焦鏡,主要為了解決光線不足情況下手持拍攝動輒迷焦、殘影的窘境,會
決定入手這支鏡頭前也是做了好多功課,希望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能有較佳的品質價格比。偏偏敗家之源Mobile01之賜,這支鏡頭竟然全台大缺貨,還名列Nikon搶手排行第一名,比18-200mm還熱門,在遍尋博漢區不著後,只好改用預約方式,等了近一個月終於到貨(但也比預期中早一些了)。
曾考慮價格只需三分之一的50mm f1.8,但35mm的最短對焦距離是25cm,而50mm的最短對焦距離是45mm,我可不想站到椅子上拍食物啊!另外,經過DSLR焦長1.5轉換後,約相當於傳統單眼相機的50mm標準鏡,也是決定的要素之一。
至於許多攝影魔人都會分析鏡頭的色調、銳利度、散景...等,對我們這種玩票性質而言,其實差異不大。

◎ N家鏡頭常見的金色外盒,看起來頗有質感


◎ CPU管家也來參與驗收工作


◎ 就是這個迷人的f2啊...



◎ CPU的大頭
ISO400的情況下,眼睛依舊閃閃動人,毛髮清晰鼻孔分明,拿去相親應該不錯


◎ 橘子也來一張


只有一部相機,沒辦法留下機身合體倩影,也無法和原有的18-70mm肩併肩合照,真可惜。在實際操作上,
它的體積相當輕巧迷你,習慣用托住鏡頭下方的左手忽然間不知該放哪兒,加上自動對焦時,鏡頭前方的對焦環會轉動,有些不大習慣,但希望很快就能上手,也摸清楚它的性能特色後,再多拍些美食照片來戕害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