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412-1號
電  話︰(04)2328-6034
價  位:250元-500元 (每人)

與家人一行共六人,冒著中秋前夕的狂風暴雨,來到東興路上永豐棧麗緻酒店對面的「帕帕咪雅」,若非是熟門熟路的表妹強力推薦,我們絕
不會留意到這家外觀平實的小館,更毋論是專程到此用餐,殊不知它早享有盛名,在不時興訂位的台中,是少數務必預約以免向隅的餐館。

一樓的座位不多,簡樸的門面招牌、小黑板上書寫著推薦菜色,左邊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們現做現烤比薩或是賣力地翻少義大
利麵。二樓的座位稍多,裝潢布置簡單中不失溫馨,帶有簡潔俐落的格調。


考量許久,我們決定點1道沙拉、1道開胃菜、1份披薩、3份義大利麵共同分食,其中將3份主餐加80元升級為套餐,多了今日湯及飲料,最後再
點幾道甜點,為今晚劃上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餐前麵包》
難得有家不是採用大蒜麵包的餐廳,真是令不嗜此味的我萬分感動。
麵包帶點些微濕潤且口感柔軟具有彈性,搭配巴薩米克醋(Balsamico)及橄欖油的沾醬,相當清爽開胃。



《凱薩沙拉》$300
木盆盛裝著滿滿的蘿蔓生菜,撒上麵包丁、培根碎、現磨的Parmesan Cheese,雖然個人覺得醬汁口味調製可以再酸一點,也很可惜的少了鯷魚
提味,但整體而言還算合宜。



《什錦香料炒鮮菇》$240
這道為侍者所推薦的熱開胃菜,由香菇、杏鮑菇與蘑菇,加上以蘿勒、百里香為主體的香料共同翻炒而成,一上桌香味即撲鼻而來,果然相當
入味,即使吃不慣義大利菜的人,對這道菜的接受度亦應相當高。



《瑪格麗特披薩》$250
若說小籠包是中國麵點的精髓,那瑪格麗特披薩應該稱得上是義大利披薩的代表了吧。除了蕃茄、Mozzarella、羅勒葉象徵著義大利國旗紅、
白、綠的顏色外,重要原因當然是越簡單的東西,越能看出餐廳的功力及水準。
這道料理務必要趁熱品嘗,酥脆餅皮帶著焦香、溶化的起司仍具彈性與口感,在茄汁紅醬的襯脫下更顯酸鹹清爽,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兒的義大利麵都可自由搭配麵型,可在7種麵條中選擇︰
 -雞蛋手工寬麵 Egg Fettucine
 -菠菜手工寬麵 Spinach Fettucine
 -天使細髮麵 Angel Hair
 -墨魚義大利麵 Squid ink spaghetti
 -義大利麵 spaghetti
 -鉛筆麵 Penne
 -螺旋麵 Fusilli


《海鮮松子香草醬義大利麵》$280
用料豐富、麵條口感彈牙,青醬香味滿溢,唯一可惜的是海鮮的火候掌握稍嫌過當,蝦肉與蛤蜊都有點緊縮了。



《辣味彩椒茄汁鮮蛤+雞蛋手工寬麵》$260
我一直都很愛手工寬麵的獨特勁道與口感,只是一般而言所費不貲,較不講究的義大利麵館甚至乾脆不提供了,來這兒有機會以相同價位大啖
,怎可錯過。
麵條熟度適中,辣味則是相當溫和,裹著濃厚醬汁一同入口,超級滿足。



《什錦海鮮茄汁+菠菜手工寬麵》$280
個人最喜歡這道麵點的調味,簡單的紅醬加上些許現磨起司的溫醇口感,收汁收得恰到好處,而麵條雖不似雞蛋麵那麼具彈性,但也算不錯了




《經典提拉米蘇+焦糖布丁+義大利水果奶酪》free + $60 + $70
我對提拉米蘇較有印象,Mascapone起司滑潤且入口即化,可惜的是並非使用手指餅乾而是海綿蛋糕,咖啡酒的香味也不明顯,但整體而言也算
不錯了。其餘項目的滋味我都已全忘了,但其他在座均讚不絕口,想必應也有一定水準。



下次有機會的話想試試這兒的Parma Ham Pizza, Fresh Mozzarella & Tomoto,倘若也能供應蜜瓜火腿,那真的就十分完美了。

最後在此謝謝當天一塊兒用餐的每個人、出錢的金主們,還有那位幫我們預約,自個兒卻吃不到的可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