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南京西路302巷9號
電  話︰(02)2558-1450
營業時間︰11:30-15:30 / 17:00-21:00
價  位:150元-600元 (每人)

又到了禮拜六散步日,依慣例總得先找個地方用美食填飽肚子,才有力氣上路,日前到第一吃了壽司與烏龍麵後念念不忘,遂再次造訪,打算
嚐試些不一樣的菜色。

《天丼》$130
熱呼呼的現炸天婦羅排在同樣熱騰騰的飯上,淋上些許醬料。
裹上麵包粉酥炸的大蝦,火候恰到好處,一口咬下還有些燙口,粉皮的厚度適中、口感酥脆不油,蝦肉新鮮結實也不顯乾柴。其他魚肉、蔬菜則是採用軟炸的麵衣,魚肉表現普普,並無特別驚艷之處;反倒是仍富含水份茄子、帶著些許哇沙米風味的四季豆,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要角之一的米飯粒粒分明口感偏黏,雖說香氣不足、不夠鬆軟,但也算及格。
這道料理以其平實的價位,仍有此表現實在相當物超所值,比起有些日式"包肥"餐廳,不管食材特性亂炸一通,真是好太多了。


《勝丼》$120
說實在的,這道料理並沒我預期的那麼棒,薄薄的豬排有點乾,而上頭的洋蔥軟雞蛋嫩還算不錯,但調味上似乎少了些什麼,感覺層次有些單調。
可能是嘴巴已被知多家的豬排重》養刁了吧,但兩者價位差了一倍,拿來相提並論也不甚客觀。



《關東煮》$60
很多人直接點綜合關東煮,我們擔心肚量不夠,只點了幾樣愛吃的︰
油豆腐 $10
蒟蒻 $20
蘿蔔 $30
每一項食材都保有其特色及風味,油豆腐的孔洞吸飽了湯汁,蒟蒻Q彈,而蘿蔔則是相當入味,一口咬下,香菇與柴魚風味頃刻間溢滿口腔,再沾些店家附上的醬料,更是美味。



至於上次有人提到服務費的問題,此次結帳金額310元,確定是不外加服務費的。

延伸閱讀︰
台北.大稻埕美食︰第一壽司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