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2-5號
     (永康街往南走,過金華街後遇到左彎即達)
電  話:(02)2343-5355
營業時間︰紅燈亮起(約17:00左右)-01:00 (僅晚上營業)
價  位:250-500元(每人)

所謂『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這家料理店開在遠離永康街喧囂的巷底小公園旁,地點雖稱不上是深山林野,但由沒有招牌
、僅放了塊小黑板,上頭書寫著︰
  『門口紅燈亮時開始服務
    魚肉燒烤、燉煮菜餚
    傳統古早味、創意新料理、
    無框框的家常菜』
,看出老闆嚮往低調隱逸的性格。


禮拜六晚上臨時起意未能提早訂位,得花時間候位是意料中的事,我們大約在門外等了二三十分鐘,也趁此機會研究一下菜單。它的空間並不
大,由門口的大片玻璃可一眼望到底,座位只有兩組榻榻米、三四張桌子,容納個十七八人已是相當侷促。



店內擺設布置復古簡樸,稱不上富麗裝潢,有著昏黃的燈光,同時撥放著台語老歌,讓人彷彿置身日治時期的台灣小酒館中。


一入座店家隨即奉上招待的小菜《鹽水煮花生》,讓因久候而飢腸轆轆的我們,聞著空氣所彌漫菜香時,不致於太過難熬,此時看到隔壁桌的
客人是某位政治名嘴,果然是家庶民顯要皆愛的小店。


《干貝燉葫瓜》$95
對半而切的葫瓜,透著琉璃般金黃色半透明的光澤,水份飽滿欲滴,柔軟綿密的瓜肉用湯匙即可輕易切下,沒有繁瑣的調味,僅以干貝高湯燉
煮,嚐起來干貝的滋味並不明顯,但卻藉著相乘效果,襯脫出葫瓜淡淡的鮮甜清香。
唯一可惜的就是老了些,硬籽都成型了,否則將是道非常完美的佳作。


《涼拌魚皮》$95
玻璃碗裡承裝著具琥珀寶石盤透明色澤的魚片,以昆布柴魚及柚子風味醬汁調味,完全沒有魚腥,咬起來有彈性又爽脆,彷彿在口腔中跳舞一
般,而底下的紅蘿蔔與小黃瓜,在用餐過程中也擔任了味覺甦醒與轉換的重要地位。


《午魚一夜干》$220
早期閩南人對於台灣近海漁類列出了美味排行榜『一午、二紅沙、三黑鮸、四嘉鱲...』;而宜蘭俗諺中亦提及『一午、二紅沙、三鯧、四馬加
...』,古時候不同地區的人們對於美味的魚類竟所見略同,排名第一名皆是午仔魚。
現在雖非午魚最肥美的季節,而且這兒的午魚應也是養殖魚而非野生現撈仔,但透過一夜干的料理手法,使魚肉更加緊實、並在自體胺基酸的
作用下,使風味迭上層樓,同樣地,只要擠點兒金桔汁,讓我們連骨頭都想啃下去。


《烤雞翅》$60
在網路上作功課時,發現大家對烤雞翅都讚譽有加,即使原本對此興趣不大的我,亦不能免俗地點來嚐嚐。
真是好吃啊!原本猜想這種台日風格的店,賣的可能是傳統照燒口味吧,沒想到醃料竟是以迷迭香為主體的法式香料,相當入味且完全不膩口
,是道適合下酒的好菜。


《干貝肉燥飯/蔥香豬油飯》$35/$20
上頭舖著肉燥與切得細緻的雪裡紅,光是這樣不用配菜,我就能吃上個兩碗了吧!而豬油飯在此就不廢話了,傳統懷舊的好滋味。


後語︰
一、「小隱私廚」一人可以獨酌,二人可以對飲,三四人把酒言歡也相當快活,但人再多可就不妙了,最好改至老闆在數十公尺外新開的「大隱酒食」。
二、白居易云『大隱住朝市,小隱入丘樊』,但事實上James老闆所開的「大隱酒食」,卻是距離繁華處更遠,應該是「隱」的程度更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