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的地狹人稠,是全國人口密度最高的鄉鎮,面積僅五點五九平方公里,卻住了廿三萬三千六百零九人,平均每平方公里超過四萬人,登記有案的人族居民多,戶政事務所裡沒掛名的「貓族黑戶」也不少,在巷弄裡亂晃,經常可以看街貓們或行走、或高踞、或熟睡、或討食,雖然偶有「禁止餵養流浪犬貓」的告示,所幸大部份的人族都算和善,多半能互不干擾的生活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

我家公寓樓下也常有貓咪出沒,大部份一開始都有些驚懼,時間久混熟了,偶而聽到車聲或呼喚,還會
現身要吃的或討摸,很自然的,我們便幫這些熟面孔取名字。
當然,這是專屬我們二人和貓咪之間的默契,我想,牠們應該有很多不同的名字吧。


《王子麵》
動作有如王子般優雅,眉宇間透露著憂鬱,閉上眼嗅著青草香,是隻性情穩定但有些怕人的貓咪。



《牛奶糖》
白色的部份是牛奶,橘色的部份是焦糖,故名牛奶糖。
微胖的身軀,短短的麒麟尾,一開始也是頗膽小,但現在聽到我們呼喚,大老遠就看到牠飛奔過來,還好牠並非對所有的人都親近,否則還有點擔心牠會被惡意的人所傷。




日本寵物當家節目中常介紹「適合貓咪居住的城市」,也希望總有一天,世界上每一個角落,不管貓貓
狗狗都能夠被尊重,放心的生活。

Note. 有機會拍到其他食客的話,再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