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85號1樓
電  話︰(02)2704-2526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2:00
     週五至週六 11:00-00:00
價  位:300元-無上限 (每人)

我們一行五人在「抱飲抱食」解決晚餐,因用餐時間的限制,七點多就離開了,漫漫長夜如何渡過?
此時來杯紅酒、促膝長談,豈非人間一大樂事?!(其實是因為Connie不在,啤酒喝不贏YYY,我鐵掛的,還是喝"貴松松"的紅酒會節制些)

先前曾在媒體報導與Amykaku的部落格看到一家餐廳介紹,以單杯紅酒的自助式供酒機為其特色,憑藉著
些許印象,來到這家位於大安路與東豐街口的Whisky & Wine。


推開沈重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透明玻璃製成的恆溫酒櫃,陳列著許多身價不凡的Whisky與紅白
酒。由於地下一樓有團體包場,只能選擇坐在一樓沙發區,但其實就以品酩而言,一樓會較舒適,地下一樓則是適合用餐。沙發區的拉簾拉起來後,蠻像Lounge bar的氣氛,悠閒又慵懶的窩在沙發裡,根本不想動了。




這次造訪的重點就是希望能目睹並嘗試那台義大利進口的供酒機,在親切的服務人員介紹下,得知機器中包括紅、白酒各八瓶,每瓶都有其特色,包括產地、酒莊、品種、年份等,所呈現的滋味更是各有不同,而價格則清楚標示於機器上方的顯示幕,金額由34元至數百元不等。

第一次使用,需先到櫃台買張一千元的晶片儲值卡,以後加值則是以百元為單位,拿到卡片後,將它放入供酒機上方的插槽,然後根據個人喜好決定哪款酒、將酒杯放在出酒口下方、再點選供酒量(有20ml / 50ml / 110ml三種選擇),就可以將葡萄酒端回座位享用了。

雖然已經用過餐了,但喝葡萄酒怎能不配些點心呢?

《綜合起司盤(大)》$350
包括了口感滑潤的康門貝爾白黴起司、戲稱是老鼠乳酪的Maasdam cheese,以及無花果、核桃等乾果類,再搭配些許小圓餅乾,份量足供五六個人品酒時享用。

《招牌起司球》$80
忘了拍照,其實口感風味很類似麻糬麵包,Q嫩的口感,嚼起來咬勁十足、起士風味齒頰留香。

在Menu上看到挺吸引人的午間套餐,有Set A與Set B二種選擇。
Set A($320)包括
 一杯紅酒或白酒
 田園沙拉
 頁丸披薩或義大利蕃茄肉醬麵
 甜點
 咖啡或茶

Set B($380)包括
 單杯白酒
 田園沙拉
 單杯紅酒
 頁丸披薩或義大利蕃茄肉醬麵或蕃茄起司義式水餃
 甜點
 咖啡或茶

頁丸披薩?!真特別的名字,而且套餐價格挺令人心動的,下次再找機會試試。

在喝得很節制的情況下,我們當天平均每人花費300元,又可依個人喜好嘗試不同的酒款,比上Pub還便宜。但若有大家都喜歡的酒,買整瓶應該更為划算。

◎ 這兒的單瓶葡萄酒價位由五六百元起跳,如果真的很有錢的話,不妨試試照片上最右邊那瓶,有幾個零請自己算算...


事後回家作功課才知道,這瓶酒可大有來頭,店家可不是胡亂標價的︰
在陳新民教授所著"稀世珍釀"書中提到,穩居這個世界紅酒寶座首位是La Romanee-Conti,搶佔第二的
就是照片上這瓶法國波爾多Pomerol地區代表作Chateau Petrus『彼德綠堡』,酒海浩瀚能排上第二,它的地位不言可喻。它是所有波爾多酒區最最頂級的酒莊,年產平均42,000瓶,如此產量在全世界市場算是相當稀少,更何況是七十年代的陳年酒,價格昂貴可想而知,甚至連想見上一面都難呢,因此也是眾多飲者夢寐以求的佳釀。

◎ 寂寞的晚上,來這兒點上一杯Whisky獨酌,看著窗外的藍寶基尼做做有錢人的白日夢,不也逍遙?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