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三街5號
     (捷運小碧潭站二號出口正對面)
電  話︰(02)2218-201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1:30-22:00
     週六至週日 08:00-22:00 (週一公休)
價  位:300元-500元 (每人)

上禮拜六晚上是「吃喝玩樂會」年度聚餐,自從大家各奔東西後,原本每週一小聚,每月一大聚的活動已不復見,現在只能趁著S & J夫婦有事從高雄北上時順便聚聚。但這次的時間還真不巧,原本訂了12個位子,結果好幾個人都臨時有事︰Christine得照顧小孩、Toy回台中、Connie回九份、小高搬家、Pei & Mars臨時被徵召回家、Moo要接待小黑人... 
唉~透過這個非正式的個案研究顯示<年齡>與<自由程度>果然是呈現顯著的負向相關啊!

聚餐地點選在新店的「抱飲抱食」,即使地處幽靜的中央新村住宅區,沒想到天天客滿、非預約訂位不可就算了,晚餐還分成五點到七點、七點半以後兩個時段,網路的魔力果然無遠弗屆!

建築乃是二樓獨棟住宅改裝 ,一樓戶外區種了幾棵樹,白色陽傘底下有著木製野餐桌椅,若是秋高氣爽的天氣,想必相當舒服;室內有著大大的落地窗,整體裝潢風格簡潔明亮,一入座,餐桌上擺滿了五彩繽紛的水杯、餐具籃、現磨胡椒罐、餐盤,還挺熱鬧的勒。


《凱薩沙拉》$250
用臉盆般碩大木盆裝的凱薩沙拉,蘿蔓生菜新鮮清甜,搭配煎烤過的香酥麵包丁、培根丁,淋上凱撒沙拉醬,再撒上大量的帕梅森Cheese,整體而言相當可口,是道很不錯的開胃菜,美中不足的是,cheese並非整塊刨絲,而是直接使用粉狀產品,口感難免有些許落差。
(謎之音︰你想太多了吧?整塊Parmesan多貴啊?!一大份250元的沙拉,別挑剔了吧!)

《家庭綜合大拼盤》$990
既沈重又顯龐然的木盤送上來時,馬上佔據三分之一的桌面,雖然擺盤有點潦草,就當它是豪邁吧!大家看到都超興奮的。
上頭滿滿的德國豬腳、紐倫堡香腸、慕尼黑白腸、吉不拉塔香腸、煙燻火腿、煙燻肉捲,還有搭配的黃芥末、酸黃瓜與酸菜。豬腳外皮香酥而不過硬,底下的豬肉帶有濃濃的香料醃漬氣息,火候掌握亦相當得宜,至於各式香腸,一口咬下,並沒有"啵"地清脆一聲、肉汁如濤濤江水流出的料理東西軍場景,但至少腸衣脆度還不錯,至於內容物,只能說我嘴鈍吧!一股腦兒吃下去後,實在也搞不清有啥差異。
擔心吃肉吃膩了嗎?來口核桃麵包轉換一下味覺,在肉類油脂的襯脫下,麥子與核桃的香氣更加彰顯。

《豬肉香草巨腸》$260
點菜時,侍者一直問我們要不要點炸豬排,但我們只有五個人,加上來這兒就是想吃德國香腸豬腳嘛,就單點了一種未包含在拼盤裡的豬肉香草巨腸。體型果然巨大,嚐起來滋味還算不錯,但外皮若能再焦上一些些,應該會更香、口感更佳。

《500c.c. 德國黑麥啤酒》$160
雖說是啤酒機現壓的,但烘培的麥香不足,而苦味過於明顯,泡沫亦稱不上綿密細緻,下次還是留個肚子喝金色三麥好了,甚至市面上瓶裝的都會好一些。

  

另外可加$120元升級為套餐,多了濃湯飲料甜點
濃湯還算可以,飲料點了葡萄柚汁,很明顯的是濃縮還原果汁。
甜點選啤酒凍,感想是嚐鮮可以,但美味程度真的不足。無啤酒麥香,僅啤酒苦味留存,加上果汁調和只是讓這道甜品更像普通的果凍。猜想苦味來源是在製作過程中,洋菜煮溶後在未凝結的高溫狀態,就必須將啤酒加入的緣故,創意可嘉但手法需再斟酌。

總結來說,用餐環境舒適、服務及料理水準中上,蠻適合一群朋友前來同歡,但在用餐時間限制下,似乎又無法完全盡興了?
加上週末晚餐時分,門口擠滿了未預約而現場候位的人群,店內許多小孩,大的叫小的哭,頗令人不快,或許等這陣熱潮消退,會有較佳的用餐品質。

美食聯播︰YYY之抱飲抱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