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88號
電  話:(02)2706-1256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30
價位範圍:130元-250元 (每人)

這家好吃又便宜的老字號小館,向來給人一種回家吃飯般的豪爽自在,是我們平日用餐的選項之一,猶記得不久前才寫過食記,這次廢話不多說,直接介紹上禮拜六去吃的,兩道最有名的招牌菜。

《泡菜牛肉》 $160


乍看之下油乎乎地似乎不甚可口,也想把老闆找來唸唸,景氣不好牛肉貴嗎?怎麼泡菜比牛肉多,一咪咪牛肉絲只是拿來充場面的吧?
沒想到剛挾了一口,就停不了筷子,泡菜有多層次的酸勁,而高麗菜本身的清爽脆度亦能保持,更重要的是酸中還帶些許甜味,不是砂糖的甜,而是高麗菜本身的鮮甜,相當地開胃,此時完全不想抱怨泡菜比牛肉多,這道菜果然牛肉只是提味的配角啊!

後來得知,這兒泡菜的靈魂就是那已有二三十年歷史的老滷,天然陳年發酵的精華,也難怪有那麼深沈的滋味了。

原本最愛到南村小吃(小凱悅)點上一盤泡菜配炒麵,相較之下,這兒的泡菜和牛肉共炒以致增添了鑊氣,猶勝一籌。

不吃牛肉的人,泡菜回鍋肉也是不錯的選擇。

《魚湯》 $160


這兒又是一道賣相普通,但滋味絕佳的好菜,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碗,碩大的湯碗直徑約23公分,裡面躺了整條油炸過的鯉魚,配料很簡單,只有小白菜和豆腐。

之所以會成為招牌菜,主要是因為鯉魚和豆腐長時間熬成的乳白色濃湯,湯裡不僅有魚肉的鮮美、魚皮魚骨的膠質,而豆腐更是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豆腐裡的蛋白質使得湯頭更溫醇順口,而豆腐經魚湯久燉,布滿孔洞且吸足了湯汁,連平常外食不愛吃豆腐的我,都吃了好多塊。

而鯉魚皮Q彈可口,魚肉細嫩而有彈性,也沒有淡水魚常見的土味,只是細刺多了些,食用時要小心。老闆說秋冬時節的鯉魚,脂肪與膠質都會更豐富,屆時再嚐想必更棒。

最後介紹一下忠南的店貓︰黑點

老闆把牠當成小狗一般拴在門口,經過時常常都睡得好沈,任憑身邊熙來攘往的人群,仍毫無顧忌地露出下巴和肚子,超可愛的。

延伸閱讀︰平價版的筷子餐廳︰忠南飯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