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72號
     (位於東山路25巷81弄 / 文化後山山腰)
電  話︰(02)2862-0588
營業時間︰17:00-04:00
價  位:300元-800元 (每人)

想趁八月初的電腦應用展期間買台Notebook,到展場詢價、摸摸實機是必要的,
為了不在週末假期人擠人,Leon特地請了週五下午幾小時休假,沒想到早已鎖定品牌的結果是︰三十分鐘搞定。

接下來呢?站在世貿門口的兩個人腦筋空白片刻,抬頭看到陽光下的台北101襯著清朗天空,天氣真好~
走吧!上山看夜景!

忽然想到Moo有次蹺班跑去一家位於陽明山半山腰的景觀餐廳,據說頗為不錯,乾脆擇日不如撞日,趁著Weekday人少前往探訪。===> 看Moo的精彩介紹

常在天母、陽明山一帶廝混的人,對於上文化大學後山的這條路一定不會陌生,「草山夜未眠」、「八卦夜未眠」、「屋頂上」、「後花園」一路上不斷撩撥遊人的心....
沒錯!就在同一條路上,可千萬別被中山北路的地址給呼嚨了。

一到門口,就有個年輕的服務生來引領我們,進去還走一小段下坡山路(階梯),
沒想到小小的入口之內,竟別有洞天︰


佔地約兩三百坪的腹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型吧台,接著是景觀毫無阻礙的戶外露台座位,想不受打擾的話,就挑室內的沙發座位,暈黃燭光及慵懶氛圍,會令人有種要賴上一整晚的念頭。

據Moo的推薦,住巷仔內的人,要坐一樓大廳內正對外頭的沙發區,其次是地下一樓有點像Lounge Bar包廂的座位。




從照片可知,毋論氣氛景緻舒適均為首選,但它均可容納四五人以上,我們孤單的二隻笨鳥,當然不好意思佔用,加上帶了相機腳架,坐在戶外第一排才能輕輕鬆鬆地拍夜景嘛!

所以,如果和我們有相同目的的人,務必指定戶外露台區走到底,前排倒數二、三桌的座位哦。

夏天日落時間晚,六點多抵達恰好可欣賞由薄暮慢慢轉變至黑夜的台北都會景緻,
天母北投地區的建築,由輪廓清晰轉為點點螢光,接著變成群螢閃爍,與車水馬龍的黃紅二色的車河,交織成一幅世界上最美的一幅圖畫。

台北101及站前新光三越一左一右的遙遙相望,若說他們是牛郎與織女,那其間的點點繁星,想必是喜鵲搭成的銀河鵲橋吧!

花了這麼多篇幅講廢話,食物呢?
此類餐廳通常都是以景觀取勝,吃喝嘛聊備一格,不要太計較,
但可能是我們抱持著這種心理準備,結果反而有超乎預期的及格表現,
我們點了宮保雞丁芹菜花枝、麻油川七,再加瓶台啤
雞丁香嫩入味、花生飽滿酥脆,惟辣有餘而嗆麻不足
花枝鮮嫩芹菜爽脆,炒功了得,但撿菜未能精細,殘枝夾雜其中為其遺憾之處
川七嘛~炒的好吃是基本功,但老話一句,食材準備是料理之本啊,原本黏滑的口感,夾雜了少許硬梗,可惜~
單價已不復記憶,總消費約800元上下。






個人認為它算是家不錯的店,規劃經營方面都算用心,若覺得消費尚可接受,挑個悠閒的黃昏,來這兒放空看景吹風是不錯的選擇。

後話︰
原本的晴朗天氣轉眼間竟然變成傾盆大雨,一開始只是落在遠方的閃電,最後還不斷襲擊餐廳四週山區,真是過癮啊!只是帶賽的兩人沒辦法按原訂計畫上大屯山看夜景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