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間︰2007/07/27
交通工具︰租來的125cc機車 - 小紅 (一天400元)
路  線︰火車站 - 陳記狀元粥舖午餐 - 星巴克納涼 - 林田山 - 光復糖廠 - 光豐公路 - 海岸公路 - 花蓮市區晚餐
里程總數︰130公里


搭了藍皮普快列車,已完成我們這次旅行的大半目標,為了便於活動,在火車站對面的車行租了台125cc的機車。由於花蓮市週邊的景點及太魯
閣已造訪過很多次,於是規劃往南行,走台九線到光復,再轉光豐公路(台十一甲)穿越海岸山脈,抵達豐濱後北上循海岸公路(台十一線)回到花蓮。

沿途的風光在此就不再贅言,山的層疊多變與海的無邊壯麗,實非拙於文字表達的我可以描繪,愛好自然景色、不在乎是否為知名熱鬧景點的朋友們,值得親身走上一遭細細體會。

◎ 林田山
地處花蓮壽豐鄉的林田山,曾是台灣四大林場(八仙山、阿里山、太平山、林田山)之一,雖非最知名、規模最大,但在伐木業已逐漸步入歷史後,它卻是保存地最完整的林場聚落。一到這裡就有種時間被凍結在三、四十年前的感覺,低矮的日式木造建築、目前仍在營業的傳統雜貨店、廢棄的伐木軌道皆歷歷在目,而保存了許多文物的展示館,亦讓我們駐足良久。






因為一路上都在騎車,拍的照片實在有限,有興趣的人就用自己的雙腳、雙眼去體會吧。

◎ 由光豐公路鳥瞰


◎ 海岸公路放牧的水牛


◎ 海岸公路一景


◎ 蕃薯寮(這個觀景台可欣賞超過一百八十度的峽谷,如果得出動DV或廣角鏡頭才能將它的美捕捉下來)


最後忍不住碎碎念︰
光復糖廠現在已完完全全像個大賣場的小吃部,糖廠為了收益,將空間租給各種商家,賣土產零食衣服飾品不說,竟然還有小型賽車場、珍奇博物館??!!動線又亂環境又吵雜,剛付了錢買到冰棒,就想走人了。
如果真的想進來嚐鮮,點最便宜的清冰棒即可,其他冰淇淋聖代等產品又貴(45元左右),偏偏味道又普普,人工香料的味道非常明顯、又偏甜膩,大失望。

註︰以上行程建議春秋時分為宜;此外,由於路程真的蠻遠的,若不打算在花蓮過夜,要預留較充裕的時間。(像我們就躲太陽躲太久了,加上路途中有點小插曲,以至於稍趕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