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2鄰25-1號
電  話︰(037)824-938 / (037)821-472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一至週日)
價  位:200元 (每人/最低消費)

在酷熱的七月天出遊,找個涼爽的地方躲太陽是一定要的,原本屬意的「小東河10號」臨時公休1天,只能在前方的草坪拍拍照,改赴備案B計畫。


「山行玫瑰」與「山芙蓉」現在幾乎已是南庄代名詞,也是遊客必前來朝聖的名店,每逢假日就客滿是常有的事。此次選擇前往「山行玫瑰」,順著狹窄略陡的山路蜿蜒向上,要不是一路上都有指示牌,否則還真懷疑它是否真的座落在如此偏僻的山區。

車剛停好,就看到公雞一家大小在停車場閒晃,完全不怕人,好一副悠閒的農村景象。接著穿過碎石子步道後,看到一棟白牆黑瓦紅磚的別緻小屋,好似桃花秘境,可愛的店貓也彷彿迎接訪客般地坐在門口。






來這兒不急著點餐,屋內外有各式各樣的桌椅,所享受的景緻風情各異,有的是花團錦簇的露台,有的是群山環繞的壯闊,有的是不被打擾的悠閒空間,先四處走走,挑選一個自己中意的角落坐下。

我們挑選了一個正對群山的戶外座位,遠山綠谷的美景一覽無遺,連不知名的昆蟲都來一旁湊熱鬧。低頭俯視則是一個幾乎被花淹没的步道,也是遊客很愛拍照取景的位置。說實在的,我對當天吃了什麼喝了什麼、美味與否... 全忘了,但這一副如畫般的美景,至今在腦海中清晰依舊。






在這兒挑了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連廢棄的炒菜鍋、鋼筋都可呈現完全不同風貌,店主的創意巧思令人讚歎。


由於要趁著天色尚明時前往向天湖,只坐了約一個多小時,準備動身離開前再次看到公雞一家,母雞帶小雞的畫面相當可愛。


原來雞會飛?還會飛上樹耶?!我這個城市鄉巴佬還是頭一次看到。


快被工作逼瘋了嗎?找個非假日來南庄享受悠閒,讓混沌的腦袋沈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