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國內外的知名大廚幾乎有九成九都是男性,據說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在於︰
雄性動物與生俱來冒險犯難的精神,勇於創新並跳脫傳統思想的窠
臼,以致於在料理創作的過程中,往往能有超凡脫俗的表現。

以上假說是否為真,尚待進一步驗證,但至少在我們家確實如此。
愛好美食的我,雖然對於各國料理、各式菜餚積極嚐鮮,不過一旦自個兒洗手做羹湯,就一板一眼起來了︰咖哩就得紅蘿蔔馬鈴薯洋蔥配肉類
,紅燒肉就得醬油冰糖大蒜不加一滴水,更別提那麻油雞人蔘雞該有多講究了。
相反地,Leon先生平時對吃不大計較,只要是我煮的一律說好吃,但卻常常一鳴驚人地發明~味噌口味生菜沙拉、芥末蘿蔔泥口味炸豬排... 
超乎想像的美味!要是我,可能得遇上眼花手滑才會有這種火花產生吧!

話說上禮拜天為了幫年滿三歲的小黑四找個接班人,上光華商場訂了台小黑六,四十張小朋友就這麼飛了,時機差錢歹賺,總在花了大錢後才想省錢,一邊心痛一邊惦著冰箱裡尚有三分之一瓶白酒,可別浪費了啊!義大利麵是個方便快速的好選擇,兩人就近到SOGO復興館的City Super,心中盤算著要買哪些食材。
「該煮白酒什麼麵好呢?白酒蛤蜊?白酒鮮蝦?白酒透抽?白酒明太子?...」

當我滿腦子活跳跳的海鮮時,Leon冷不防冒出一句話︰
「我想吃牛排」
「好啊!那買塊牛排回家煎當主菜,再配義大利麵囉」

接著我繼續埋首尋找適合的海鮮食材,一邊自言自語碎碎唸︰
「沒有蛤蜊... 蝦子好貴... 透抽怎麼切塊了... 海膽?等中樂透吧...」

隔了大半響,Leon又嘟嚷一句︰
「為什麼從來沒有人試過白酒牛排麵?」
「白酒牛排麵?!哈!很好笑耶~白酒就該配海鮮啊!牛排當然就得配紅酒,你見過哪個人拿白酒燉牛肉啊?」
「哦... 是沒有啦」

等我挑好Spaghetti,Leon真不愧是同時擁有射手的自由奔放與魔羯的堅決意志,終於忍不住再次出聲︰
「白酒牛排麵真的不能吃嗎?」
「..........」

就這樣,我們拎著Spaghetti、巴西利、甜豆和一盒鮮嫩嫩的黑牛牛排回家,再挖出冰箱的蘑菇、洋蔥、白酒,反正有人願意掌廚,我可樂得輕鬆呢!


這翻鍋的技巧我再怎麼樣都學不會~


炒過的洋蔥,還沒加任何調味,光這樣就可以喀掉一整盤。


哈哈!看照片就知道,超好吃的勒~雖然甜豆不小心過熟,碎巴西利忘了下鍋,只能直接灑在麵條上,但瑕不掩瑜,看似不搭嘎的食材,在主廚的巧手下幻化出萬千光芒!(以上是實話或是馬屁文,請自行判斷)

此外,隨手買來嚐鮮的Asahi黑生,意外的與牛排十分對味。
我原本對苦苦的黑啤酒沒啥好感,但它泡沫相當細緻,口感濃厚而不苦,甚至還帶點兒焦糖香氣...
有點兒後悔沒趁Sogo的啤酒特賣會多帶幾瓶了。


在此不是建議大家都去搞什麼白酒牛排麵、紅酒蛤蜊麵啦~
只是有時恣意揮灑,也是相當不錯的呢!
快翻翻你家家裡冰箱還有什麼東西吧!

謎之音︰Leon你是不是入錯行了,是否該找機會把X基師、X姆士給幹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