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民族街1-1號
電  話︰(037)822-168
營業時間︰10:00-20:00
     (非假日14:00-17:00休息 / 每週二公休)
價  位:200元-400元 (每人)

早上十點半才從台北出發,到了南庄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前一天早在網路上做了功課,選定這家創立於民國52年的老店-老金龍飯店,做為我們抵達南庄的第一餐。

小小的南庄,就這麼簡單的兩三條街道,根本毋須擔心迷路或找不到目的地。從停車場走到老金龍只須1,2分鐘路程,是非常醒目的一棟建築。


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貼心的二人套餐當然是最佳選擇,包括整尾清蒸鱒魚、梅干肉、滷桂竹筍、青菜與冬瓜肉片湯,還附上白飯與整壺烏龍茶,花上490大洋即可享用。

《清蒸鱒魚》
來山上當然不能錯過以山泉山養殖的鱒魚,新鮮的魚只要用點薑絲、青蔥提味,頂多再加點豆醬、或破布子,就這樣清蒸就相當美味了,肉質緊實、甜美,毫無土味、腥味。


《梅干肉》
我個人覺得燉得過於軟爛,也較嘗不出梅干菜特殊的香氣,但整體而言仍是道下飯的好菜。


《滷桂竹筍》
這兒的桂竹筍色澤偏白,口味上也算可以,但我仍忍不住將它跟其他地方吃到的筍子相較,該怎麼說呢,以金山鴨肉的桂竹筍舉例好了,他們有用之不竭的鴨油高湯可以熬煮筍子,因此香氣足而口感滑潤不刮口,這應該就是兩者差異之處吧。


《青菜》
高麗菜清脆爽口,沒啥好形容的了。


《冬瓜肉片湯》
原本我期待到客家料理餐廳能喝到福菜湯,所以小小的失望了一下,但所幸冬瓜肉片湯也算可口。


這兒的用餐環境相當舒適、乾淨,餐桌是傳統的木製四方桌或是裁縫機改裝而成,牆上則懸掛著各式古董、舊海報,播放著一句都聽不懂的客家歌曲,營造出濃濃的懷舊復古風情,如果有機會來南庄一遊,這家餐廳算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