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1號
     (由松江路右轉錦州街,第一個紅綠燈右轉)
電  話︰(02)2505-0891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30-21:30
價  位:200元-500元 (每人)

其實若不是YYY的強力推薦,根本不會留意到這家巷仔內的餐廳,已搬回高雄居住的他們,難得有機會北上時,常將其中一餐保留給這兒,因此讓我們對這家餐廳產生了一探的興趣。

這回已是第二次報到,前次因為背了其他重裝備,忘了帶相機,想知道上次吃了什麼==>Moo的食記

頂著仲夏正午的烈日,從永和騎了將近半個小時,愛吃鬼為了吃可真是拚命啊!
我們一行四人,總共點了七道菜,其各自的單價已不復記憶,只知道買單金額是870元。

《破布子苦瓜》
這道是服務人員的推薦菜色,原本因天氣炎熱而喪失的食慾,就在一瞬間全回來了。
冰涼清脆的綠色苦瓜,在破布子的襯托下,絲亳不覺得苦澀,反而被甘甜具喉韻的滋味所取代,是道非常適合夏日的開胃菜,它也是最快一掃而空的。

《粉肝》
這道菜果真是又粉又滑又嫩又綿密,材料等級與鮮度皆不在話下,火侯掌握亦恰到好處,毋須繁複的烹調手法,只要淋上些許醬油膏,便是一道珍饈。

《鹹水雞腿》
這兒的招牌菜之一,肉質既香嫩又具彈性,雞皮鹹香中帶有脆度,連平日不吃雞皮的我,都喀了不少塊帶皮雞肉。

《薑絲大腸》
這兒的薑絲大腸偏台式之料理手法,蔥薑辣椒酸菜讓脆脆的大腸蘊含豐富滋味,酸度足且帶有些許甘甜味,應當是另外添了醬油及烏醋發生的作用。

《炒高麗菜》
這應當是整頓飯下來較為失敗的一道菜,縱有芹菜提味,但仍掩飾不了菜葉過老的事實,費勁咀嚼的結果,就是覺得自己活像頭牛。

《提香豆腐》
傳統板豆腐經油炸後,上頭蓋著煸炒得焦香之青蔥辣椒蒜頭,可以單吃品嚐豆腐的原味,亦可與佐料共食。

《地瓜葉》
蒜茸油蔥風味的地瓜葉,傳統好味,讓我不禁懷念起外婆的家常菜︰蒜茸醬油拌空心菜。

以台北的消費水準,四個人花不到千元,就可享用到如此道地美味,而料理手法又不顯粗糙的台菜,實為相當難得,這兒還有五千元起跳的合菜,下回聚餐時又多了個選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