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位於國家戲劇院地面層)
電  話:(02)2351-1430
營業時間︰12:00-23:30
價  位:400元(午餐)

The One原本是以杯盤設計及空間設計為主,是台灣強調原創設計所自創的品牌,第一家提供餐飲服務的店在中山北路,這家隱身在國家戲劇院裡的人文聚場是第二家店,裝潢低調奢華中帶有相當品味,所有的餐具杯盤,亦是他們的自有商品,採用了許多黑白攝影的元素。

今天到愛國東路附近串門子聊天,因為一個舉手之勞,竟讓P先生請客,原本想就近吃個Subway就解決,沒想到還是讓他破費了。



可能是非假日的緣故,也或許隱身在國家劇院中,偌大的用餐空間,除了我們以外,只有二組客人。這兒的中午套餐一律為360元(另加一成)內容包括沙拉、湯品、主菜和飲料,聽P先生說因為中正紀念堂規定不可以開火烹煮,所以食物都是在
其他地方預先製好的,但其實對於口味的影響並不太大。

《繽紛什錦沙拉》
生菜的種類不多,只有萵苣、蕃茄、紫高麗三種,但應該是泡過冰水,相當清脆爽口,而柚子風味的和風沙拉醬,非常適合炎熱的夏日食用。


《義式蔬菜湯》

湯品有二種選擇,一為卡布奇諾蘑菇濃湯,一為義式蔬菜湯。
我選擇的是義式蔬菜湯,紅通通的顏色,還沒入口前原本擔心口味會過重,
事實上調味相當得宜,而食材亦相當豐富,也沒有一般蔬菜湯常有材料過於熟爛的問題。


《南洋風碳烤咖哩雞腿排》
主菜有四種選擇,另有啤酒紙烤南極冰魚、義式海鮮焗烤麵及希臘慕沙卡(素)
我點了咖哩雞腿排,雞肉事先用香料充份醃漬,再用半煎炸的方式烹調。
外表香酥而肉質軟嫩,可惜的是一旁附上的蔬菜布滿閃亮油光,吃起來也偏油了些。



四種主菜中比較特別的是Moussaka,但由於早上剛吃過清淡的生機輕蔬餐,想吃肉的我就沒點這道了,Moussaka在希臘當地是非常經典的一道小吃,使用大量的橄欖油,傳統做法是以香料調味後,一層羊肉、一層茄子,層層堆疊而成像個千層派
,而這兒則是運用茄子、米飯、松子等食材製成,感覺相當地健康,但我忘了問P先生滋味如何。


《冰水果茶》
另有咖啡、花茶可供選擇,用窄口的馬克杯裝,與湯品是同一系列不同款的杯子
因顧著聊天,我已經忘了飲料的口味了。


《冰淇淋》
最後服務人員送上招待的K2義大利冰淇淋,K2是台中很有名的J-Ping餐廳老闆所製,據說都是天然素材、手工精製,先前回台中都無緣一嚐,今天送上的是香草口味,非常香甜濃郁,其間還可以看到細細的香草籽。
如果能再配上一杯Espresso,當是人間至高無比的享受,早知如此,應該點熱咖啡的。


這是一家氣氛好,服務殷切的店,若是有機會前來看戲聽音樂,可以來這兒坐坐,享受一下靜謐悠閒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