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道菜《提拉米蘇》

材料︰
7或8吋約3~5公分厚之海綿蛋糕1個(統一蜜雪蛋糕是不錯的選擇)、Espresso半杯、蘭姆酒或咖啡酒2大匙、Mascarpone(500公克)1盒、可可粉適量



作法︰
1. 咖啡加酒調勻。

2. 海綿蛋糕橫切成三片。


3. 將其中一片蛋糕放在平盤上,淋上1/3的咖啡和酒。


4. 將1/3的Mascarpone挖到一張保鮮膜上,包起來並用手塑成圓球狀,再按壓為與蛋糕等同大小的圓薄片。
5. 將Mascarpone覆蓋至蛋糕上,再蓋上第二層蛋糕、淋上1/3的咖啡和酒。



6. 再重覆一次,將剩餘食材用畢。

7. 在表面篩些可可粉,送入冰箱冷凍。


8. 食用時可用大湯匙挖在小碟中,再灑些可可粉即可。

心得及補充說明︰
1. 在台灣海綿蛋糕較易購得,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手指餅乾(Ladyfingers)的濕潤口感耶!
2. 蘭姆酒也好,咖啡酒也罷,都屬利口酒的一種,由於相當甜,通常都作為甜點或調酒使用,如果像我一樣難得用上一次,買一大瓶鐵定用不完的,我打算拿威士忌代替。
3. Mascarpone的口感蠻Rich的,吃這個提拉米蘇時,如果搭配白酒或黑咖啡應該會更棒。
4. 想起曾經有人分享,拿美式的大顆棉花糖加些牛奶一起加熱煮融,再和Mascarpone一同攪勻,作為夾心的素材,應該也相當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後記
1. 周老師擁有自己的部落格,人氣超旺的,上頭還有許多食譜文章。詳見=>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2. 象印料理教室六月份有二個活動主題,一是端午粽子(6/14),另一個是泰式料理(6/21)︰沙嗲雞串、泰式酸辣蝦湯、椰汁芒果糯米飯,在炎熱夏天是最適合不過的料理,我已經報名了,由於名額有限,有興趣的人手腳可要快些。詳見=>活動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