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道菜《凱薩沙拉》

材料︰(6人份)
蘿曼生菜1磅(454公克)、蛋黃1個、橄欖油半杯、醃鯷魚30公克、酸豆20公克、培根1片、土司1片、帕梅善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A料-Worcestershire sauce(梅林辣醬油)1小匙(謝謝Frine提醒)、檸檬汁半個、鹽及粗黑胡椒粉各1/4小匙、蒜泥1粒

作法︰
1. 生菜洗淨,用冰水浸泡至少10分鐘,上桌前水甩乾(可用手剝成小片)。


2. A料攪拌均勻,加蛋黃攪勻,持續一邊攪拌再緩緩加入橄欖油,直至完全融合如美乃滋狀。(油量越多,醬越濃稠)



3. 鯷魚壓爛、酸豆切碎,加入拌勻,即成凱薩沙拉醬。

4. 培根切碎,油炸至微焦;土司烤過後切丁。


5. 醬料與生菜略拌後即可擺盤,撒上炸培根碎、帕梅善起司粉(Parmesan cheese)、烤土司丁即可。

心得及補充說明︰
1. 我屬懶惰一族,以前都是買現成的凱薩沙拉醬(Jason's Market或City Super都有很多種選擇),至於土司丁倒是可以自製,因為盒裝的土司丁實在太貴了。
2. 超市有販售瓶裝的粉狀Parmesan cheese,如果不是太挑剔的話,或許可直接使用會較為簡便。但個人覺得它稍鹹了點,顆料又過細,與義大利傳統作法所製還是有很大的差異,我比較喜歡咬起來仍具有粉質口感的乾酪屑,所以還是買一小塊自個兒現磨為宜。
3. 不想買一大瓶梅林辣醬油的話,可用烏醋代替,我們當場嚐過,味道蠻類似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