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台北市氣溫創五月份歷史新高的那天,頭殼壞掉的我在正中午的熾熱烈日下騎車晃了個大半個台北市,想當然爾一定是中暑了,而且是那種需要一卡車西瓜、椰子或啤酒才能解掉的暑。

下午五點多,晃到華山文化園區,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它的原址前身為「台北酒廠」,創設於西元1916年,原為民營芳釀株式會社酒造廠,民國34年後,由國民政府接收,改名為台灣省專賣局台北酒工廠,民國38年,因專賣局改制為菸酒公賣局,改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北第一酒廠。但隨著經濟發展,市內鬧區的地價昂貴,加上製酒所產生的水污染問題難以克服,公賣局遂配合台北市都市計畫,於民國76年4月1日,台北酒廠正式遷移至台北縣林口工業區。

台北酒廠閒置十年之後,藝文界人士開始推動再利用為一個多元發展的藝文展演空間,也因為如此,使得這些原本已然頹圮的特色建築物得重獲新生。

園區裡頭有很多頗有古意的大型建築物,像下面這個建築物,就是原為紅酒貯藏庫的「四連棟」,空間特色為獨棟式長形廠房建築,內部挑高、有大跨距的鐵桁架石綿瓦屋頂,山牆上拱頂石裝飾,牆面有弧拱窗、洗石子窗櫺、洗石邊框裝飾、水平裝飾帶。但因為本次前來的重點不在此,只約略看看而已。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專程前來的重點啦!
這是啥?
木柵動物園的廣告?還是動物星球頻道的海報?
退後一點看看好了~~



這是目前世界上片數最多的巨幅拼圖《歡樂世界》
高達24000片,尺吋是428x157cm
比一般人家裡的一面牆還要大很多很多
它以各種鮮豔繽紛的元素所構成,如同世界的縮影,將外太空到海底世界的美景,一一呈現在圖面上。

畫面的上方,色彩豐富的熱汽球一路延伸到外太空,炫目的行星、銀河,呈現浩瀚無垠的宇宙,也訴說了地球的起源。展翅高飛的鳥兒們,歌誦著大地的美好。中間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們齊聚一堂,可愛的國王企鵝、裂嘴大笑的猴子、充滿躍動感的非洲草原動物...等,由靜到動,栩栩如生。和動物連接的,是一片孕育著各式生物的海洋,揚帆出航的船隻,自由無拘束的倘徉在大海上。透著光影悠遊其中的魚兒,構成和諧繽紛的海底世界︰人類古文明的神祕,沈浸在悠藍的海水中,昔日的宏偉壯麗,盡在眼前。

其細膩的構圖,讓畫面豐富卻不繁雜,巧妙的編排,表現出所有生物的力與美,每個細微的角落都盡善盡美呈現美麗世界的歡樂生活。



以下這個系列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作者是《Rosina Wachtmeister》
她運用了大量的平塗、拼貼技法,以及大量的對比色,如正藍、正黃等色系,加上金箔的點綴,畫面充滿著豔陽高照的南歐風情。她本身收養了二十隻貓,也喜愛音樂,所以,常以此作為創作的靈感來源,畫作中不時地出現貓、樂人、吟唱藝者、樂器等元素,簡單的線條和對比的色塊,讓人充分感受到Rosina的活力。她筆下的貓咪,表情姿態都有所不同,突破傳統的貓咪印象,Rosina的貓咪增添了一股悠閒自在的風味,圓圓的大眼,擬人化的表情,頭頂上的線條,讓人會心一笑。


《幾米》
相信已毋需再贅言介紹,大家對於幾米的作品應相當熟悉。
除了色彩相當豐富外,我特別喜歡這幅的裱框方式,將原本各自獨立的四幅拼圖,以橫幅方式組合在一起,而且不是用傳統的壓克力或是整片壓膜,而是各自獨立且懸空。



《劉其偉》
豐富的人生經歷,涵養了他豁達的胸懷和關愛人類與大自然的心靈,創作中均流露出他的率真性格。



《汽水罐》
這是雷諾瓦年度暢銷拼圖,來自世界各地的汽水罐,包括美國、韓國、日本、英國、法國、加拿大、馬尼拉等國家的72瓶汽水罐齊聚一堂(可惜沒有黑松沙士和蘋果西打),與實物大小相同忠實呈現。
另外有個啤酒系列,也蠻特別的,可惜現場並無展示。


拚圖的美,實在很難以照片呈現,有興趣的人,趁這個週末去逛逛吧!

雷諾瓦官網
http://newweb.renoirpuzzle.com.tw/

啃拚圖
展出期間︰2007/5/19~2007/5/27
地 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中2館果酒大樓 (台北市八德路1段1號)
搭乘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搭乘公車:202 、 205 、 212 、 232 、 262 、 276 、 299 、 605
     審計部站下車,步行約 3 分鐘




註︰以上各幅拚圖的介紹文字摘自導覽摺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