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季春時節,到宜蘭玩了一趟,趁著記憶尚清晰時簡短記載如下,不然再過一陣子,恐怕都忘光了。可惜這次沒帶相機,果真是"除了回憶,什麼都沒帶走"。 

==Day 1==
台北->深坑->坪林->宜蘭->若輕人文渡假旅館->宜蘭市 10:00從永和出發,循北二高木柵交流道下,轉106縣道。

由於不早不晚,剛好與車潮錯開,早早就到深坑老街。那天台北的天氣不好,深坑則應該改名雨坑,滴滴答答下個不停,逛老街時更是討厭,狹窄的街道、磨肩接踵的人群、老的叫小的哭,還不時要閃躲彼此的傘,還好事前作了功課,避開了專坑觀光客的<大樹下>,選擇了<陳家豆腐>吃早午餐。 

兩個人出去玩最傷腦筋的就是吃飯了,點少了覺得有些缺憾,點多了卻得害自己撐到不行.... 在掙扎矛盾中,我們點了︰桂竹筍、雙味豆腐、麻辣臭豆腐。比較特別的是雙味豆腐,一道菜分別由黑豆、黄豆精製成一黑一白的豆腐油炸而成,可細細品嚐其不同的風味及口感。 

其實在BBS上同時有另一家看似不錯的店<廟口小吃>,果真的人潮洶湧,但偷看了店內客人桌上的菜餚後,份量頗...實在的,決定還是下次多找一些朋友吧! 吃飽後一邊喝著用財財它爹的茶葉所泡的冷泡茶,信步走到三級古蹟 - 永安居,看看手錶,離專人導覽的時間還有15分鐘,於是先進去亂逛一通,別說看門道了,連湊熱鬧都稱不上,還好後來有義工帶領解說,算是蠻有收獲的。 離開永安居後,繼續沿著106縣道往北宜方駛去,徒經坪林茶葉博物館時本想稍作停留,但赫然發現一個人竟然要門票200元,毫不猶豫地選擇放棄! 

☆ 原本想簡單交待二天行程的,沒想到寫半天還沒走到宜蘭... 下篇繼續吧?!
☆☆ Sunny在台大椰林風情寫的那篇<石碇福寶飲食店>很吸引人,這次行程太滿排不進去,等你們上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