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有事和人約在南京建國一帶,趁著時間還夠,想看看曾出入了五年的IISI舊址週邊的現況,於是提早一站下車,踽踽獨行在似熟悉又陌生的街頭。 

[Round Table]變成[君悅排骨]、[富邦銀行]搬到伊通街[聯邦銀行]附近,原址變成了[鴻星港式飲茶],對面的[竹家莊]關門了,一片荒涼漆黑。

[喫茶趣]已不復見、[湘廚]變成一家叫[玄海]的日式居酒屋,Toy最討厭的[樂山娘]還在,但招牌似乎黯淡了許多,經過時也不見客滿景象,原本賣蚵仔煎、青蛙下蛋的店面已經變成歇腳亭和服飾店,最常解決午餐的地點︰[晴文]也在,但改名叫什麼x鮮美的。

Sunny最愛的[富霸王]門面更光鮮亮麗了,不變的是排隊的人潮,油膩的[金仙蝦卷]以及對面還不錯吃的蒸餃店都還在,再往前走一點,四平街變得好寛、好亮,而且已經圍起來變成行人徒步區了。 

過四平街後,景物應該算是改變較少的,以前常買的[芋圓冰店],[八珍小吃]、[我心亦然]、[麥當勞]都在....,但[何嘉仁]的後門好像不見了,旁邊有家忘了叫什麼店名的咖啡店也沒了。 

右轉走到長春路上,原先麥當勞的店面分了一大塊給[MC’ Cafe],生意還不錯,長春戲院、學者影城.... 都有一堆回憶的地方。 

時間有點趕,來不及去看看花旗銀行後面那家[暗巷]還在不在~一家沒有招牌、沒有菜單卻高朋滿座的小店,一家曾讓我們花了七百元吃一條魚的店、一家讓我們對豆干肉絲垂涎不已的店。 

或許環境多半依舊,但人事、心境都已更迭,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再過幾年,等捷運松江線完工後,那光景更是不同了吧?! 

後記︰寫著寫著又想到以前中午吃飯的幾個地方︰[婆婆餐車]、[葫蘆]、[春日]、[何首烏]、[素食自助餐]、[雞肉飯]、[四平小吃]、[xx日本料理]、[xx園]~ 

嗚.. 年紀大了,這些店叫什麼名字啊? 誰可以幫我填空? 
提示 
1. [xx日本料理] 
線索1︰松江路往長安東路方向,過松江詩園後第二條巷子右轉 
線索2︰以前好像叫[根本] 
2. [xx園] 
線索1︰素食那條巷子,過一江街後繼續往前走,右手邊 
線索2︰賣蒸餃、酸辣湯、餡餅... 
線索3︰裝潢古色古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