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紛擾擾的選舉日隔天,一向都不準的氣象局老早發布的寒流特報︰10~14度、陰有雨! 真是個適合在棉被裡睡上一整天的日子,偏偏那天有個神祕且偉大的使命,一大早就和Leon、Toy、Joyce Hsiung、Judy一行五個人朝金山萬里方向勇往直前。 

路上很不順地東繞西繞,最後循了一條最迂迴的汐萬公路,坐著Toy的嶄新豪華高級號稱百萬房車,可憐的三個女生在後座摔來摔去... 嗚~ 後座坐滿人果然不適合走山路,還好一路上兔子都沒蹦出跟大家Say Hello! 

手腳發軟地好不容易抵達海龍珠,只見人山人海,二個大停車場已車潮洶湧,再晚到個二分鐘連停車位都沒了~ 

這家店向來以新鮮、便宜又大碗著稱,從早到晚生意好到不行,我們很有效率地點了2500元的六人A套餐,包括︰沙西米、鹽焗雞、紅蟳粉絲煲、清蒸龍蝦二吃、魚排翅、鹽水蝦、烤蛤、龍首味噌湯,現在想起來忍不住又流口水了,平常最愛蝦子螃蟹等甲殼類生物的我,意外地最喜歡鹽焗雞和魚排翅,當然每道菜都不錯啦,但Q嫩中帶點鹹香的雞肉讓我格外印象深刻,還有魚排翅是蠻特殊的一道菜,在其他地方還沒吃過類似的食物,不是保育類的鯊魚排翅哦,聽說是深海裡某種大魚的胸鰭(下次去再問一下是什麼魚),經油炸酥脆後灑點椒鹽、檸檬,讓人忍不住連骨頭都想啃下去,此時最適合來杯冰涼啤酒了,顧不得冷風颼颼,點了瓶青吔台啤,真棒!!  

吃飽後一路往野柳金山方向駛去,途中看到路旁有不錯的風景,下車不到二分鐘馬上被刺骨寒風逼回,年紀大了果然沒用... 野柳還有一堆人在衝浪哩... 真佩服他們的勇氣和毅力,莫非防寒衣下全身裹了暖暖包?? 

找了家可以躲在室內看海的咖啡屋,雖說瀰漫在空氣中的是油煙而非咖啡香、焦糖瑪其朵會附糖包,但服務及蠻有人情味的老闆娘、窗外壯麗的海景讓它不致於成為一家地雷店。 一路吃吃喝喝的我們,雖說有點罪惡感,但還是依原訂計畫,到蜀山饌吃晚餐! 懶得細訴吃些什麼了,總之它是一家還OK的麻辣鍋,不是吃到飽的方式但仍讓我們心滿意足的撐回家。唯一的缺點是鍋底(豆腐鴨血)沒能免費添加,有點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