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白天上班、晚上趕報告,連著幾天沒睡好,直到週五晚上,眼看疲累即將到達臨界點,決定吃些滋補的東東。

日前忘了在誰的blog上看到對"天下第一粥"的推荐,對甲殼類動物很沒抵抗力的我,一直惦記著這家店。 吉林路儼然成為"宵夜一條街"了,從長春路口的"好記担仔麵"、"阿美飯店",一路上燈火通明、家家張燈結綵的,真的頗為熱鬧,依著地址找到這家店,原來它就在吉林路"林記蔬菜羊肉"的隔壁,都快到connie家了。 

今天下班較晚,坐定時已近九點,忍著飢腸轆轆趕緊點了紅蟳砂鍋粥(小)、塔香煎蛋、醬筍牛肉(老闆推荐的)。相較與廣東粥熬得米化汁濃的粥底、白飯現煮帶點咬感的台式海鮮粥,砂鍋粥的特點在於現點現做,使用兩種以上的生米以小火熬煮數十分鐘,待生米出現濃稠的粥汁和半爛的米粒後,再丟入海鮮、配料,可享受到熱滾滾的新鮮感。 

好想睡哦,懶得打了.... 直接寫感想︰
1、唸幼稚園大班的紅蟳,新鮮度應可再加強一些
2、小份粥約可裝10碗左右的飯碗,大胃王可能吃不飽
3、配料有花生、菜圃、蔥、香菜等,堪稱豐富
4、點菜後要等20~30分鐘,可以先打電話訂餐 

以上二人總共花了530元,蠻好吃的,有機會應該會再來吧!! 下次想試試看紅蟳沙蝦粥~ 

後記︰吃飽後本來想叫王經理來買單的,後來覺得這樣的價位對她實在太不敬了,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