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龍記搶鍋麵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電話:(02)2382-20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30~14:30 16:30~20:30 (週日公休)
價位:搶鍋麵大碗95元小碗75元、小菜20元
      (大碗100元小碗80元,2007年9月更新)

搶鍋麵乍聽之下還以為要用"搶"才吃得到,其實原始正確的名稱應該是熗鍋麵,
熗是中式烹調方式之一,意即用旺火熱油,將食材快速翻動快炒而成。
而熗鍋麵在中國北方是很普遍的家常麵點,用料沒有一定限制,將所有材料隨意組合、快速煮成。

地處衡陽路暗巷裡的這家麵店,原本用餐時段就生意特好,鄰近諸如總統府、國防部等機關員工亦時常造訪,經非凡大探索節目報導後,更是不得了。若不從桃源街那個方向進入,而是由衡陽路的話,很容易就錯過了這條寬度不到1公尺的窄巷,所幸店家擺了個招牌指引。



誰會想到這樣又窄又暗又長的巷子裡,藏著好吃的東西。


店門口羅列著一排小鍋子,這兒的麵可是一碗一鍋地煮出來,絕不因為排隊等候的人多而貪時偷工。


來這兒吃麵只有二種選擇︰芙蓉麵肉絲麵
作法則是在先在炒菜鍋裡起油鍋,以大火快炒蛋汁、高麗菜、蕃茄等蔬菜,接著換另一個小鍋子加入大骨高湯、麵條細火悶煮,讓滋味充份融
合。待時機成熟便盛到大碗公裡,若客人點芙蓉麵,就淋上芙蓉肉醬,若點的是肉絲麵,就蓋上肉絲,二種醬料的滋味其實是相同的,只是口感不一,就依個人喜好囉!(我個人偏好肉絲麵)


若採悶煮的作法,麵條務必得經得起久煮不爛、即使客人吃到最後一口,亦可維持相同的咬勁,據說他們多年來就是跟特定供應商訂製含水量
較低的湖南麵條。

搶鍋麵五部曲

第一部︰原汁原味
麵端上桌時先別急著攪和,記得先喝口乳白色的湯,嚐嚐天然食材不加味精的鮮甜清爽滋味,或許口味較重的人會覺得沒有味道,但外食仍能吃到如此自然風味,而非號稱天然胺基酸所調和的味精湯,實在難得且值得一試。

第二部︰渾然天成
接著,就可以開始充份攪拌湯麵及上頭的醬料,湯頭變成了淡淡的醬褐色。

第三部︰黯然消魂
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搶鍋麵,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是辣油!麵裡頭加了辣油!
實在太貼切了!
原來是辣油啊!
吃了這碗搶鍋麵,
令人感動的流淚,
怪不得叫【黯然銷魂搶鍋麵】

第四部︰峰迴路轉
吃了幾口後,再加上白醋,使得湯頭的層次更加豐富。

第五部︰亢龍有悔
店家強力推薦,加上新鮮蒜茸讓麵的功力更上層樓。
但為何取名亢龍有悔?因為本人對活的大蒜過敏,如果真為了貪圖口腹之欲,那可真的會後悔到不行。
如果你不會過敏,也不是吸血鬼,應該可以聽老闆的話試試看。

還有,這邊的小菜很便宜($20),加上可能需要等一下子,麵才會上桌,
所以可以先端點兒小菜來開開胃。
這次所點的雪裡紅不錯,小魚乾普普(我覺得仍殘留著些微處理不當的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