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忠南飯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88號
電話:(02)2706-125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價位範圍(每人):130~250

這家民國48年開業至今的家常菜餐廳,地處仁愛路副總統官邸旁,提供平價傳統的台式江浙菜餚,從點菜、盛飯和倒茶都自個兒來,加上豪爽而不客套做作的服務方式,讓人有回家吃飯的感覺。

濃油重味是它的特色,非常開胃且下飯,所幸白飯隨我們吃,還有蓬萊米與在來米二種選擇;菜色多樣,只區分成130/140/160三種價位,招牌
菜有魚湯、紅燒獅子頭、泡菜牛肉、梅菜扣肉、韭黃炒蛋、雪裡紅等。


這次只有二個人,比較不好點菜,考量一陣子只點了兩道︰
紅燒獅子頭($160)
剛上桌時,獅子頭全被滷得軟嫩的大白菜蓋住,滋味鮮甜的白菜與獅子頭果真是絕配,而耗時費工的獅子頭,是用剁得綿密的豬絞肉,加上少
許饅頭青蔥等佐料一塊兒摔打、捏製成型,使它更為膨鬆,炸透瀝乾後與大白菜共同燴煮,吸足了湯汁,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可以簡單切開,爽滑香嫩,入口即化,幾乎是我們每次必點的一道菜。


韭菜豆干($130)
以往大多點豆干肉絲,但今天想多吃點青菜,於是改點了這道。
韭菜、豆干、少許肉絲、辣椒等幾樣簡單的食材,搭配起來頗為可口,火候掌握亦相當得宜,唯一可惜的是,吃到盤底時稍嫌油膩了些。
所幸我們記得交待師傅不要加味精,否則想必更是口乾舌燥。


這裡每道菜都非常便宜,最貴的也不過160元而已,在此用餐如果不單點湯品,店家也會送上一大碗黃豆芽清湯,可說是經濟實惠。不過店內座位不多,加上常常高朋滿座,有時候得排個隊或和人併桌。

微風廣場對面及公館都有分店的"筷子",就是忠南飯館的第二代所創業,如果講求裝潢、服務及菜色精緻,筷子是不錯的選擇;若是純粹想吃
頓經濟實惠,口味道地的家常菜餚,來忠南飯館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